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新式眼雕無疤眼袋脂肪移位手術 改善傳統切眼袋脂肪缺點
【記者陳家珍台北報導】

突出的眼袋是愛美人士最感到困擾的問題,不但自己易覺蒼老,也常讓人覺得好像睡不飽。32歲的李小姐,在一家電腦公司上班,長時間看電腦及作息不正常,讓她二眼不但無神,眼袋也腫得像二顆龍眼,更糟的是,眼袋下的淚溝,更讓她看起來比實際年齡老了十歲,好幾次都被同事虧說看起來像歐巴桑,讓她困擾不已。最近到整形診所做了「新式無疤眼袋脂肪移位」手術,不但消除了眼袋,也一併解決困擾多年的淚溝問題,讓她感到相當滿意。

梁偉中整形外科診所院長梁偉中醫師表示,擔任整形醫師多年,經常被問到最常進行哪種手術,過去以雙眼皮手術為最多,不過最近卻出現了變化,反而動眼袋手術的患者人數增加不少,甚至有漸漸超過雙眼皮手術的趨勢,主要原因跟近年來大家對眼袋的治療觀念有所改變,加上手術技術提升,讓患者滿意度大為提高有關。

梁偉中醫師說,大部分前來整形眼袋的患者,主要訴求都會集中在希望解決眼皮下方鼓鼓的問題,也就是我們常說的眼袋,但其中有七成的患者還在眼袋下方合併有深淺不一的下陷痕跡,這個凹痕我們稱之為淚溝。過去大家都比較重視眼袋鼓出不好看,最近民眾也開始察覺其實淚溝也是造成下眼皮老化不好看的重要原因之一。

傳統處理眼袋的方式是藉由內開或外開的方式將脂肪切除,不過根據長期臨床經驗,眼袋脂肪切除後,時間久了反而會讓淚溝更明顯。針對這個缺點,目前使用的「新式無疤眼袋脂肪移位」手術,經由結膜內開方式進行眼袋手術,不需將眼袋的脂肪全部切除,反而是將脂肪移位至淚溝處固定,採用這樣的治療方式,一方面可以將眼袋鼓鼓之處變平了,另一方面淚溝凹陷的地方反而可以被填飽滿,讓下眼皮變得平坦,改善老化問題,比傳統割眼袋手術只讓眼袋鼓出部份變平,卻留下淚溝凹痕的狀況改善很多,加上新式手術不會留下疤痕,讓患者滿意度大為提升。

梁偉中醫師指出,過去四年之間已使用此方法完成病例約500多例,此新治療方式亦也在前年韓國美容外科醫學會年度會議中提出報告,並受到肯定,日前亦有韓國醫師前來學習此項新技術。「新式無疤眼袋脂肪移位」手術使用局部麻醉即可進行,手術時間約30分鐘,費用約3萬5仟元。手術後宜冰敷兩天,熱敷五天,前兩週會有輕微瘀青及腫脹現象,同時術後一週應避免從事劇烈運動。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