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台塑生醫專業跨足世界 資訊即時同步
(記者陳家珍台北報導)

台灣臨床醫學研究技術將有邁向全球的大突破!在政府大力提倡『生醫科技島計畫』建立亞太臨床試驗重鎮之時,建立台灣成為區域臨床試驗中心是其中一個重要的計畫指標。然而,取得區域臨床試驗中心的地位,除了訓練優良的試驗地點及人才之外,配合電子化的大潮流建構區域臨床試驗資料管理中心,成為台灣競爭國際市場的一個重要指標。

臨床試驗標準化、國際化及資訊化是國內醫療機構邁入國際臨床試驗的重要條件。除了藥品之臨床試驗外,新興醫療器材及體外診斷醫療器材(IVD)之快速發展,新方法、新項目、新應用陸續推出,過去實驗室驗證的標準已逐漸趨向於臨床驗證;如何設計一套嚴謹之臨床研究、並在符合國際法規的要求下得到有意義之結果,是所有生醫業者所面臨的重要挑戰。

台塑生醫王瑞瑜董事長指出:台塑生醫於2006年7月跨足臨床試驗產業,結合長庚醫療系統之醫療資源及長庚大學之學術資源,提供國內外藥廠及醫材(含體外診斷)業者之委託研究服務;以專業之臨床試驗管理人員,建構國內臨床試驗業界首套符合國際高規格21CFR Part 11之臨床試驗核心資訊平台,遵循ICH-GCP及我國【藥品優良臨床試驗準則】和【醫療器材優良臨床試驗準則】之標準,執行高品質之臨床試驗。

臨床醫學研究技術的領先可以重整工作流程,促使功能整合與交互運用,並在效率、資源與成本上創造效益。成功的電子流程導入將改變作業流程,逐步遠離多年紙本臨床系統。台塑生醫期以國際規格的作業平台,提升國際市場能見度!

台塑生醫首度跨足臨床試驗產業,與美商Phase Forward、基因數碼合作,經過長期規劃,建構了台灣第一個電子化臨床試驗資料管理中心(Clinical Data Management Center),為台灣臨床試驗產業競逐國際跨出第一步,將提供台灣製藥產業及研究單位一個與國際接軌的參考。不只是邁向全球的第一步,更是台灣臨床產業的一大革新!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