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漢醫生技整合遠距健康照護網提升遠距醫療
(記者謝志鵬台北報導)

隨著社會人口結構快速老化,醫療資源需求升高,即時的醫療照護市場亦隨之興起,漢醫生技繼研發個人遠距健康管理系統後,2007年更擴及專業醫療院所與企業體,推出「整合遠距健康照護網」,是市場上第一家落實遠距醫療照護觀念的企業,發展居家照護管理系統(HCMS)以及能夠安裝在3G手機的照護小褓姆(u-Angel)軟體,讓看護者不再處於被動狀態,提升看護者主動性,隨時監控受照護者的身體狀況,縮短照護時間,達到全天候的全民健康服務。漢醫生技更將此系統致贈給雲林縣老人福利保護協會使用,協助提升老年族群的看護醫療品質,並希望藉此呼籲社會大眾重視偏遠地區或是高齡族群的醫療不便問題,進而讓全民皆能得到最適切的醫療照護。

深耕遠距醫療照護產業 改變傳統醫療模式
醫療與健康照護制度日趨成熟,少子化與高齡化社會即將來臨,大眾對於健康管理的概念亦日益增長,漢醫生技多年來致力於遠距醫療照護服務之推廣,並於2007年推出「整合遠距健康照護網」,提供專業醫療人員使用,即時偵測被看護者的身體機能狀況,提早發現疾病,主動關心需要照護的病人,達到預防醫學之觀念。透過「整合遠距健康照護網」,照護者可以遠距主動瞭解與發現病人的生理狀況,且可以保持長期追蹤病人的生理變化狀況,不僅降低照護者的負擔,更可提升照護品質與效率。此一「整合遠距健康照護網」更是大幅改變傳統的醫療模式,病人不再需要主動到醫療院所尋求醫療服務,不用受限於門診時間、門診地點等限制,只要在家就能獲得專業醫療諮詢與建議。

整合遠距健康照護網 全天候守護健康不打烊
漢醫生技提出「整合遠距健康照護網」,讓社會各階層共同推動健康管理,對於個人進行全面性的健康危險因素檢測,亦讓專業醫療院所可以即時獲知病人生理狀況,獲得更多被照護者的生理訊息,提升即時判斷的正確性,並達到最及時、最適切的治療與照顧。「整合遠距健康照護網」有三大系統,多元化健康照護系統(M-HMS)、居家照護管理系統(HCMS)、以及照護小褓姆(u-Angel)。一般大眾可輕易在家裡進行生理訊息的遠距檢測,偵測到的生理訊息便會透過網路傳到多元化健康照護系統,也就是生理訊息資料庫,再透過智慧篩檢,即可運用居家照護管理系統,進行照護動作,此時,照護小褓姆(u-Angel)就會同步通知遠距的行動看護者,進行最適切的醫療照護。照護小褓姆(u-Angel)擁有的主要特色包括,照護者能直接於3G手機上管理被照護者的資料,包括基本資料、聯絡人資料、與本身的病症狀態等各項生理資料。另外,照護者可藉由操作3G手機來協助被照護者所提出的照護需求來進行登錄至照護小褓姆的系統中,系統可自動進行照護服務的品質監控與提醒動作,根據被照護者各項生理狀態與需求的類型,來發送照護通知給予照護者,來提醒照護者進行適當之照護動作。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