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白色巨塔中的元氣產業~ 健髮中心成為後起之秀
【記者陳家珍台北報導】

總統府、行政院、立法院、經濟部、國科會、農委會等努力積極推動生技業,陳總統於第六屆「亞洲生技商機高峰論壇」開幕典禮致詞時表示,生物科技是21世紀的明星產業,相信未來對人類的生活事必帶來很大的影響。

以健髮產業而言,現代人工作忙碌,工作環境改變,時時處在精神緊繃的狀態下,壓力、熬夜、緊張等生活型態,造就出一個個頂上無毛的頂尖主管。據統計,全台灣每5個高階主管中,就有一位是禿髮主管,而有嚴重掉髮的情況者,則不在少數。因此,這讓許多有這種困擾人也開始警覺關注衍生的健康話題。

目前有許多的診所、美容SPA健髮中心,也慢慢的開始投入頭髮頂上毛囊的研究、發展,求能一同搭上這波熱潮。以穠尼法健髮中心為例,專業、專精、客戶為上、品質第一及優質之經營目標,穠尼法健髮中心總經理簡愛寧表示,「身為一位健髮中心的經營者,必須對產業有深度的了解、商品品質穏定及幫助來店民眾解決問題的熱情,而對專業的諮詢師、健髮師而言,則需要有專業的素養,這些都是必須經過訓練的;以穠尼法團隊來說,其內部的諮詢師及健髮師,都必須接受定期的學程考試及參加醫學新知的講座,不定期的課程及活動,對於站在第一線解決民眾問題的人,都是非常重要的」。另外為因應市場需求,健髮中心除具備基本的專業外,許多健髮中心亦提供了免費頭皮、頭髮保養,檢測等諮詢服務;且五星級的環境,專業從業人員,為的就是能夠服務解決頂上問題,以利應因市場眾多的競爭,讓健髮產業踏上白色巨塔的頂端。

平安中醫診所袁國山醫師表示:治療禿頭不外乎服藥或擦藥,但是造成落髮危機的因素非常多,像工作壓力、長期熬夜、情緒起伏不定等,都是造成嚴重落髮的原因。這些因素對現代人的生活形態而言,可說是非常普遍,醫師建議唯有認真看待這件事,不要逃避,對症下藥再生新毛非夢事﹗(圖文為:簡姐)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