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開眼頭打造夢幻電眼?醫師:不是每個人都適合
【記者陳家珍台北報導】演藝圈盛傳濱崎步靠著開眼頭打造一雙洋娃娃夢幻電眼,讓許多目光如「豆」的小眼男女如獲至寶,一時之間開眼頭手術蔚為風潮,花漾整形外科診所院長黃乾誠醫師就表示,還沒暑假,已經有很多年輕男女預約做開眼頭的手術,但黃醫師也強調,並不是人人都能藉由開眼頭得到一雙電眼桃花,術前應與專業醫師審慎考量。
黃醫師表示,1/5東方人內眼角處會有一個俗稱「蒙古褶」的內眥褶,不只使眼睛顯得小,雙眼皮線也容易被褶線蓋住而不明顯,而「開眼頭」就是在眼睛靠近鼻樑的內眥部位動刀,將覆蓋內眼眥的內眥褶切開、轉位,一來增加眼睛長度並縮短兩眼間距離,二來也增加雙眼皮的效果,使眼睛看來既大又圓。
但黃醫師也強調,並不是每個人都適合用開眼頭的方式加大眼睛,「所謂臉基本的黃金比例,是把臉的寬度當1,其中眼間距應佔1/5,眼睛各1/5,若眼間距很近又做開眼頭手術,除了把眼睛加大也會使眼神變的太銳利,有點狐狸眼的感覺。」
針對坊間號稱「不留疤」的開眼頭方式,黃醫師表示,其實那都只是將上眼皮靠近眼頭的蒙古皺折去除,「去除蒙古皺折不太會留下疤痕,因為疤痕躲在雙眼皮的皺折裡。」黃醫師強調,真正的開眼頭是利用局部皮瓣轉移的方式,將眼型切的更長,讓比例瞬間放大,術後會留下一個W型白色疤痕,但略施薄妝就可蓋住。
剛唸完大一的alice從小到大被譏為「綠豆眼」,不堪其擾的她趁著20歲生日時用一年來拚命打工的錢,一口氣做了開眼頭、眼尾及割雙眼皮的手術,當作送自己的生日禮物。黃醫師表示,alice兩眼間距寬且不夠圓,開眼頭是為了縮短她兩眼的間距;開眼尾則有拉長眼睛的效果,因為要讓眼睛又大又圓,所以割了雙眼皮讓雙眼在視覺上有放大的效果。利用假期第一天去做手術的alice這幾天小心呵護「生日禮物」,希望下學期可以讓同學驚艷一下。
不過,黃醫師也提醒想擁有水汪汪大眼的年輕男女,最好的整形成果,是依據個人的眼睛構造、皮膚組織、眉毛高低、臉型…等條件多方考量與規劃,千萬不要一窩風的趕流行,不然反而會失去屬於自己的特色。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