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妙齡少婦拒夫求歡只因無「頭」
(記者陳家珍台北報導)
根據統計,有3%的東方女性有乳頭凹陷的問題,但傳統手術會留下明顯疤痕,許多為此所苦的女性因而裹足不前。而東京風采診所張大力醫師引進日本最新「無疤痕乳頭凹陷矯正術」,不僅整個不著痕跡,再發機率也低,同時兼顧美觀與功能上考量,提供乳頭凹陷患者另一新選擇。
張醫師表示,相較於傳統的手術治療方式從乳頭切開,將凹陷下方的組織縫合靠攏,使乳頭挺起,「無疤痕乳頭凹陷矯正術」是從乳暈旁做一個迷你切口,用縫線將下陷的乳頭挺起,不僅無須破壞乳管,且手術時間短、恢復期短、再發率也低,「最重要的是無疤痕乳頭凹陷矯正術不會像傳統手術會留下醜陋的疤痕,可同時兼固美觀與功能考量」張醫師說。除此之外,傳統手術會造成部份的乳管被破壞,進而引起乳管不順,影響女性哺乳功能,也是許多女性卻步的原因。
張大力醫師指出,大多數乳頭凹陷患者是因為乳頭下方的結締組織發育不夠、乳腺發育不良或太短、以及乳頭受到周圍乳暈組織牽扯等先天因素;而後天性的乳頭凹陷,則多導因於乳房發炎、巨乳症、或接受縮乳手術後的併發症。乳頭凹陷患者除平日乳頭清潔不易而會有衛生問題外,生產後也會有嬰兒吸不到乳頭的困擾,「最嚴重的是,外觀上的異於常人,常使患者感到極度自卑。」張醫師表示,若是乳頭凹陷的問題,有合併腫塊的出現,還有可能是罹患了乳癌。
陳太太因為先天雙側乳頭凹陷,新婚之夜時老公怪異的眼光,讓她從此羞於在丈夫面前寬衣解帶,嚴重影響到夫妻間閨房之樂。經過「無疤痕乳頭凹陷矯正術」後,陳太太順利找回失去的女性自信,對於和老公間的親密關係也不再排斥,「就像回到剛談戀愛的時候」,陳太太害羞的表示。
張醫師指出,乳頭凹陷依程度可分輕、中、重三種等級。輕度的乳頭凹陷指的是其凹陷的乳頭很容易拉出來,只要常按摩拉出即可;中度的乳頭凹陷,乳頭可以拉出來,但很容易又陷進去,可用按摩拉出或吸出的方式,若無效,才須手術治療;至於重度凹陷則是乳頭從未見天,擠不出也拉不出,此程度的乳頭凹陷,只有手術治療一途。醫師建議,程度輕(第一級)及年齡小的患者,可先以非手術方法治療,但若為重度凹陷患者,則只有手術治療一途。醫師更強調,懷孕婦女刺激乳頭易引起子宮收縮,有引發流產的疑慮,需等到懷孕第五到六個月後才可治療。
另外,張醫師強調,乳頭凹陷也是乳癌的早期症狀之一,所以婦女若出現非天生性乳頭凹陷時,應盡快到醫院做進一步檢查,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