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全國首創Dental SPA 按摩舒壓緩情緒
【記者陳家珍台北報導】「牙痛不是病,痛起來要人命!」但對大多數民眾來說,牙醫師比牙痛更可怕,非不得已絕不看牙。即使勉強到了牙醫師面前,聽到機器響就嚇得落荒而逃的不在少數,更有人缺乏張嘴勇氣或拚命講話掩飾緊張,讓牙醫無從下手,甚至有人因為恐懼,反而狠咬醫師一口! 美生牙醫團隊針對各分院約612名患者所作「看牙百態」調查顯示,看牙前若有Spa或按摩,能大幅舒緩緊張的情緒,故美生牙醫特設全台唯一Dental SPA,在植牙手術前後免費提供SPA按摩服務,緩和患者的緊張情緒,讓重建牙齒不再是夢魘。

美生牙醫團隊針對612名病患所做的調查顯示,有八成民眾對牙醫診所感到害怕而有看牙恐慌症,甚至有病患對牙醫診所的感覺是「像個刑場」。牙醫建議,國人平均半年應檢查以確保牙齒健康,但會定期檢查的比例僅有三成多,有高達八成五的人會因害怕或忙碌而忽略看牙;在治療項目中,以植牙最令患者害怕,比例高達三成七,其次為拔牙,佔三成;而造成民眾害怕看牙的原因,有五成八患者表示會「聞聲色變」,害怕聽到鑽牙儀器開動聲,另外高達五成二患者覺得療程中的疼痛最令人恐懼。
美生牙醫團隊昱新診所院長林志聲醫師表示,患者對看牙的恐懼常反映在行為上,約有三成患者會不停更改預約時間,甚至曾有患者在叫到自己時藉故離開診間,一去不回!另外,多達六成患者會因害怕而緊抓診療椅;而以不斷發問來降低緊張情緒者也不在少數,約佔兩成;有些患者則是害怕到肌肉緊繃無法張嘴,讓醫師無從「下手」;另外,許多12歲以下的小朋友,更是一上診療台就大哭不止,讓醫師也跟著頭痛。
氣質財經主播李玉雁因為小時候愛吃糖又不刷牙,結果小臼齒蛀的太嚴重只好拔掉,雖然醫師早就建議她植牙,但光聽到鑽牙機器的聲音就嚇得半死的她,每次約診都因為克服不了心理障礙而臨陣脫逃!「改約診時間,改到診所都把我列為黃牛女王了!」最近照鏡子發現,長期缺牙讓她臉部線條凹陷,擔心被觀眾發現臉部線條不對稱的她,只好硬著頭皮找上牙醫,沒想到醫生告訴她要植牙才能改善臉型,讓原本就恐懼看牙的她,從手術前幾天就嚴重失眠,一連改了七八次看診時間,絞盡腦汁逃避植牙。
林志聲醫師將李玉雁的智齒拔除,並扶正坍塌的牙齒,再以微創速得植牙術植入新牙,矯正牙床以改善臉型,還在療程中提供Dental Spa的服務,經過舒服的肩頸按摩後,在植新牙的過程前,舒緩了她緊繃的情緒,甚至因為全身放鬆,在手術後的按摩過程中,竟然舒服地在沙發上睡著了。她笑說:「對以前很排斥看牙的我來說,這真的很不可思議,以後不用為看牙而茶飯不思啦!」Dental Spa的服務讓她不再害怕看牙醫,有賓至如歸的感受
林志聲醫師表示,患者對看牙的恐懼常是自己嚇自己,以「微創速得植牙術」而言,不但無痛、傷口小且時間短,輕鬆就可在一天內完成植牙;美生牙醫診所也提供植牙患者於術前等待及術後休息時,做SPA舒鬆肩頸肌肉,並協助患者舒緩緊張情緒,大幅降低看牙恐慌症!(圖為:李玉雁術前術後)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