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今夏最炫父親節禮物 老爸從「齒」轉型金城武
(記者陳家珍台北報導)
你的父親平時木訥寡言嗎?或許這背後藏著一個不為人知的秘密!根據調查,爸爸們今年最想收到的父親節禮物,除了現金、刮鬍刀、舒壓按摩椅外,「去眼袋」、「減肥」等美容療程也很熱門。除此之外,很多年近五十的爸爸,甚至還為缺牙及牙痛所困擾,導致每天工作無法開懷大笑,所有苦水只能往肚子裡吞!戴爾牙醫診所胡廣煜醫師提供的「自體骨質植牙術」,透過患者自己的牙齒骨頭移植至缺牙處,既不會有排斥問題,還可以縮短手術時間!

胡廣煜醫師指出,缺牙除影響正常進食,患者常需靠剩餘健康牙齒咀嚼,因而增加鄰牙負擔,並加速琺瑯質磨耗,更容易造成牙周膜發炎。不僅如此,缺牙後易造成前後牙往缺牙處傾倒,及對側牙齒過度萌出,而使牙齒咬合平面不整,時間一久,不但美食當前無法大快朵頤,甚至還會造成缺牙區牙床萎縮。

陳先生三年前因為一場車禍,導致上排右方兩顆小臼齒斷裂,但是每天跑業務的他,一年到頭忙的不可開交,根本沒時間植牙,一拖再拖,久而久之也就把植牙的念頭拋諸腦後。雖然拔掉後對門面沒有太大的影響,不過和客戶談話時還是聽得出來有「漏風」。另外,習慣嚼檳榔的他,在拔牙一年後,竟出現「牙床萎縮」、「牙周病」、「鄰近牙齒鬆動」等症狀。「我這才發現自己非得去植牙不可!」現在,陳先生講話再也不漏風,也完全解決缺牙造成的負擔,更感謝兒子的一番孝心。「很多人都說我植完牙像金城武!」陳先生笑容滿面的說。

胡醫師表示,「自體骨質植牙」能快速整合骨質密度以縮短療程,一次就可將全口牙齒植完,療程僅須4~6個月,比傳統手術縮短至少半年的時間,且成功率高達95%!除此之外,由於是自體組織,不會有排斥作用、且有效防止感染,最大的優點,是植入的牙齒能立即受力。

雖然植牙不再麻煩,但胡廣煜醫師仍提醒一般民眾,平時養成良好的刷牙習慣,且每半年至牙醫診所做定期檢查,才能擁有一口健康漂亮的好牙齒。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