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夜店狂歡 小心頭髮越夜越沒力
(記者陳家珍台北報導)

夜店的魅力正持續延燒,有摩登裝潢與華麗氣氛、醉人音樂與High翻天的表演、香醇美酒與豐富佳餚,還能走入舞池扭兩下。台灣的文化越夜越美麗,可是您知道嗎?熬夜泡夜店就有如惡魔般正悄悄侵蝕著我們的身體以及人們外表最重要的「頭髮」。

中醫師袁國山指出,暑假期間,青年學子總是會成群邀約到夜店放鬆,也時常會出現嗑藥及通宵達旦等情形。不要認為自己年輕有本錢,禿頭已不再是老年人的專利,近年來年輕人求診比例占病患數約5成,且禿髮年齡有下降趨勢。主要是因為時下青年長期熬夜晚睡及服用違禁藥品所造成。袁醫師認為禿頭跟「腎虛」是習習相關的,違禁藥品也嚴重影響生理及內分泌,導致毛囊出問題。

「血盛則髮潤,血衰則髮衰」,中醫認為頭髮是血所形成的,當有掉髮之際,表示腎血不足,需補腎、補血才能改善掉髮的危機。由於頭皮下層血液循環不良而使毛囊逐漸萎縮,無法運送養分及氧氣,令頭髮無法獲得足夠養分,進而脫落。醫師提醒愛美男女,少菸少酒少熬夜是愛惜毛髮的基本之道,如果有落髮問題,要儘早尋求醫師協助,不要隨意塗抹藥物避免頭皮二度重傷。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