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7-星期三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
 

首創「免麻醉水光植牙術」  引領午休植牙新風潮
【記者陳家珍台北報導】「植牙」不再是銀髮族專利!已成為職場新主力的七年級生,正醞釀一股植牙時尚風!

傳統植牙是件大工程,日前「最美麗的歐巴桑」陳美鳳,即因要植牙,不得不向電視台請假10天;因應上班族想有一口貝齒卻沒有時間治療的問題,玩美牙醫診所院長陳忠明醫師開創午休植牙新技術:「免麻醉水光植牙術」:免麻醉、無切口,只需短短半小時,就能植好一顆牙,術後臉頰不麻不腫,可立即回工作崗位。
玩美牙醫院長陳忠明表示,根據去年院內植牙患者所做的統計顯示,年齡在18-30歲的患者有近四成,較前年兩成五大幅攀升一成多。其中,選擇植牙或牙橋者,佔八成以上,僅有一成多的患者選擇作活動假牙;統計結果也顯示,缺牙在前牙區的患者,大半在缺牙後半年內進行植牙,而後排缺牙,平均八到十年才會考慮植牙,顯見國人對植牙的觀念,仍是美觀重於實用。其次,統計數字也指出,患者對植牙療程卻步的主因,有近五成是因為害怕疼痛,以及打麻藥後的不適;有近四成的消費者會因為價格,影響其植牙與否,或是選擇其它療程。而有一成的人則認為療程冗長,興致缺缺。
陳忠明醫師指出,早年傳統植牙,在拔牙後須等待兩至三個月復原期滿,才可植入人工牙根,之後又必須等待三到六個月才可裝戴上假牙,而且治療一次代表又要痛一次,對許多上班族、年輕學子來說,是不方便又不愉快的經驗。隨著台灣植牙技術精進,植牙就像時下流行的「午休美容」,省時省事,只需利用上班族僅有的一小時午休即可完成,陳忠明醫師首創的「午休免麻醉水光植牙術」,完全無創沒有傷口、又沒有麻醉恢復期,不會有恢復期口齒不清或麻藥退後的腫脹疼痛,已成為年輕上班族開心露齒而笑的秘密武器!
馨恩、馨文這對20出頭的七年級姐妹花即曾深受傳統植牙之害。她們從青春期即因一口爛牙,笑得遮遮掩掩。妹妹馨文是後排缺牙,因為看不出來,又擔心植牙太貴,從來沒動過植牙念頭;日前在例行的洗牙療程中,被醫師發現兩側牙齒傾斜,嚇得她只好趕緊標會來植牙,沒想到只花了中午吃飯時間,即重現一口貝齒,讓陪她的姊姊馨恩也心動了。
馨恩天生牙床歪斜,門牙中線在人中的右側5公分,加上早年假牙做得不好,造成臉型右大左小,以致於準婆婆認為她臉相不佳,遲遲不贊成她跟男友的婚事;看到妹妹的亮麗笑容,馨恩決定植牙;在陳忠明醫師的精湛技術與細心調整下,她不但解決假牙不舒服的問題,臉型也「改斜歸正」變成鵝蛋臉,連準婆婆都開心地催促她結婚。馨恩開心的說:「植牙花光了我的結婚基金,但是能夠把牙齒整好,臉型變美,真的很值得!現在終於可以大口大口啃蘋果了!」
陳忠明醫師建議,原本齒質就不適合動植牙手術者,例如,骨骼發育未完全的青少年、抽菸者、孕婦、不受控制糖尿病之病患、洗腎患者、愛滋病患、牙周病患、嚴重骨質疏鬆症患者,還有牙齦及牙床骨嚴重萎縮,厚度不足,還是要先與醫師充分討論以後,再決定以何種方式進行植牙手術。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