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植牙軟組織微整形 打造完美微笑曲線
【記者陳家珍台北報導】近年來植牙技術的發展,愈來愈多人透過植牙技術解救缺牙問題,然而在植牙的同時,更須兼顧整體微笑曲線,怡豪牙醫診所黃怡豪醫師表示,軟組織微整形可以讓植牙成果有最後畫龍點睛的效果,讓上排牙齦線與上唇下緣一致,使整體唇齒比例更加和諧美觀。

牙齦與牙齒比例不協調是影響牙齒美觀的重要因素之一,牙齦萎縮會讓牙齒看起來長短不一、牙縫變大。治療方式可歸類以下三種,第一透過牙齦拉皮術,利用縫線將萎縮牙齦往下拉移,第二透過牙齦軟組織移植的方式,由上顎取一塊牙肉組織覆蓋於萎縮牙齦上,第三則是利用生長激素刺激牙齦組織再生。

除了牙齦萎縮之外,牙肉露出太多也是影響牙齒美觀的因素之一,現在運用軟組織微整形改善微笑時牙齦外露的問題,使微笑時的嘴形呈弧形。牙齦外露的患者可透過雷射光取代傳統的手術刀,切除外露牙齦,癒合快速又舒適。黃怡豪醫師表示,在植牙手術的同時,醫師更須依憑本身專業的醫療經驗,加上患者對於美感與醫療需求,合併運用雷射手術針對軟組織塑形,改善牙齦萎縮、牙齦線不對稱的情況,讓植牙後整體笑容更加美觀。

雷射的運用範圍廣,除了眼科拿來治療近視、皮膚科用來去疤痕、坑洞之外,近年來也應用在牙科上,由於雷射種很多,臨床應用也愈來越多,其中以美容牙科方面最普遍,包含牙齒治療、修護層面:牙周病治療、牙齦整型、口腔殺菌、潰瘍治療、纖維瘤切除、洗牙等等。

黃怡豪醫師也提醒民眾,因為美容牙齒的手術最容易發生醫療糾紛,未經詳細溝通可能就達不到雙方想要的效果,所以做此類手術之前,一定要與醫師做好諮詢工作,並且選擇良好的醫療設備,不但可以免除以往治療的疼痛,也可以事半功倍恢復迷人的笑容!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