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兩岸四地齒顎矯正學術會議登場 800醫師大會師
【記者陳家珍台北報導】
由中山醫學大學及中華民國齒顎矯正學會共同主辦的第三屆兩岸四地齒顎矯正學術會議暨中華民國齒顎矯正學會二十周年年會,將於十二月十二日至十四日假台北圓山飯店舉行三天。本次會議的宗旨在促進兩岸學術交流及醫療經濟發展,活動吸引了超過八百位的台灣、大陸、香港、澳門四地的牙醫師齊聚台北,預期將帶來最新的觀點交流與契機!。
第三屆兩岸四地齒顎矯正學術會議大會會長蘇明圳醫師表示,齒顎矯正是省錢又能促進美觀的醫療技術,相較於時下流行的植牙,費用動輒上百萬元;如果患者有多顆缺牙,而且伴隨難看的暴牙,這類病例就很適合採用矯正來治療,不但不用植牙,一輩子還可省下百萬元,而且可以大幅改善外貌。

蘇明圳醫師說,臨床經驗裡出現類似的病例,一位十九歲的李小姐因有嚴重暴牙導致嘴巴閉不起來,檢查出總共有4顆爛牙及缺牙,如果李小姐接受植牙及裝假牙,花費可能需要上百萬元,而且還不能改變外表。後來跟患者討論後決定進行矯正治療,先將這些爛牙齒拔除,再將前牙往後拉,讓缺牙的空隙合攏,不僅替她省下假牙製作的費用,更讓她變得更有自信,不再被稱做「暴牙妹」!

中山醫學大學口腔醫學研究中心齒顎矯正科主任,同時也是中華民國齒顎矯正學會理事長高嘉澤醫師表示,雖然現在經濟不景氣,但建議民眾應在這時候投資自己、投資子女,尤其是口腔問題,不只影響健康,也影響美觀!近年來,兩岸四地美齒整牙風盛行,也促使齒顎矯正技術不斷提升,提醒有嚴重缺牙又伴有外觀不雅的民眾,應該尋求專業齒顎矯正醫師會診或治療,不但可以找回健康,又可以改善外表美觀,也為民眾的荷包省下一筆!同時,高嘉澤醫師也提醒,門診中經常遇到父母親把小孩的六歲牙(第一大臼齒)誤以為是乳牙而忽略,導致孩子容易出現缺牙問題。其實,健康的智齒也有保留的價值,齒顎矯正科醫師可以將智齒做廢物利用,讓缺牙的民眾不用再花大錢植牙!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