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新一代雷射溶脂+引流技術 速瘦2吋
【記者陳家珍台北報導】
一名23歲女性阿雅,三年前因想要快速減肥,進行了大腿及臀部的抽脂手術,術後劇烈的疼痛與瘀血、腫脹等不適感,讓她苦不堪言,為儘快恢復術後之疼痛感,穿了2個多月的緊身衣,結果大腿後側竟出現凹凸不平的脂肪。阿雅說,同學看到我都叫我「喂!你看那邊那個米其林輪胎人,從前面走過來了!」去游泳時,還不斷遭旁人異樣的眼光,同學又時常開玩笑地對我說,阿雅,你可以去幫米其林代言啦﹗而且完全不用化妝喔﹗這些異樣的眼光、開玩笑的話,深深刺激著阿雅,阿雅也多次有想不開的念頭。後來,經親友介紹專業的醫師進行減肥計畫及新式的雷射溶脂手術,解決阿雅下半身肥胖與脂肪表層凹凸不平等問題。元和雅(高雄、台南)診所鍾金源醫學博士表示,像阿雅這樣接受傳統抽脂後發生問題的案例不在少數,傳統抽脂採取強力刮取脂肪細胞方式,術前需全身麻醉,恢復期長達3到6個月,也曾聽過,在進行傳統抽脂3000cc後造成肺栓塞併發症,引發休克,傳統抽脂在手術風險性高且對人體造成的創傷也較大,是屬於高風險性的美容手術。

雷射溶脂手術乃是運用雷射光纖原理,深入皮下組織快速溶解脂肪細胞膜,雷射光纖直徑約一公厘,光圈裏之細小導管深入皮下組織溶解掉多餘之脂肪,溶解掉的脂肪則透過新陳代謝會於體內自然排出。鍾金源醫師說,雷射溶脂手術優點在於安全性較高,雷射光可凝聚傷口,大幅降低出血量,復原速度快,特別適合用來解決某些較難雕塑的部位,如雙下巴、大腿內外側、上手臂、背部、小腿、及副乳等令許多女性煩惱的位置。鍾醫師說,目前進行過的雷射溶脂超過500案例,若脂肪較大部位處則可配合快速引流,術後約一星期即可明顯看出效果。雷射溶脂亦席捲了好萊塢影星,如布嫂安潔莉娜裘莉在臉部進行雷射溶脂,大臉變小臉;年過40卻仍保有青春美麗的黛咪摩爾則是用來改善大腿橘皮問題;男星巨石強森也採用雷射溶脂讓他的大塊肌肉更加緊實有型。

但雷射溶脂仍有其效果限制存在,主要是應用於大部位面積脂肪的效果未達理想,為此,鍾醫師特別於今年10月中遠赴義大利米蘭接受DECA原廠安排之授證研討會進行學術研討,與世界各國名醫進行雷射溶脂趨勢討論,研討會中特別提出新一代雷射溶脂新機型及最新引流技術,不但能提高雷射溶脂的能量釋出效率,並配合最新的引流技術雙管齊下,有效解決大面積脂肪的問題。鍾金源說,雙管齊下進行手術可縮短一半時間,溶脂效果也增加數倍,對於消除大面積脂肪的速率直逼抽脂,且安全性高,術後恢復短,副作用少又較不痛。

超級偶像第一季參賽者「美聲甜心」高瑞欣也現身分享進行雷射溶脂瘦臉之後的心得,她展現出姣好身材,帶來一段博得全場喝采的火辣勁歌熱舞,高瑞欣說,在參加比賽之後,發現每個人除了歌藝高超之外,外型也都很出色,自己很討厭自己肉肉的大餅臉,卻是怎麼努力都沒辦法讓它變小,讓她覺得很沮喪,高瑞欣說,本來考慮打肉毒桿菌瘦臉,可是每過一段時間就要再打一次,覺得麻煩,後來經朋友推薦她進行雷射溶脂手術,一勞永逸解決椰子般大餅臉的問題,現在擁有小V臉的她不管是唱歌或跳舞都更有自信了。

現場除了高瑞欣帶來熱舞之外,更有四位性感醫美師身著比基尼,大方展現雷射溶脂後姣好身材。鍾金源醫師說,醫美師由於平常工作比較忙碌,生活圈比較小,這次特別幫四個醫美師進行微整型改造門面,利用第二代雷射溶脂雕塑好身材,並趁著孤攣年前幫她們徵婚。四位醫美師一同推出寫真年曆,她們說,做完雷射溶脂手術後覺得很滿意,趁著年輕留下美好的身影。四位醫美師在現場不但秀出美好身段,更一起換上美麗動人的婚紗顯示出「想婚了」的念頭,趕場聖誕party,一起高呼:「雷射溶脂make me perfect,好男人快來追我吧!」

雷射溶脂技術在近年國際研討會中屢屢被提出討論,鍾醫師同時也特別提醒,雖然雷射溶脂手術的傷口只有0.1公分,屬於較安全的微創手術,但患有糖尿病、心臟病、蟹足腫等疾病的患者,仍須注意傷口感染及癒合的問題,建議患有這些病症的民眾,需特別小心謹慎,未經專業醫師諮詢前絕不可冒然進行手術。

(圖為: 林家嘉、超偶高瑞欣溶脂雕塑好身材)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