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運好不怕景氣磨 年前開運微整形激增四成
【記者陳家珍台北報導】景氣寒冬,裁員潮、企業無薪假風聲四起,許多人對於工作隨時不見及薪資可能縮水的恐懼感到無所適從,進而選擇用投資外在的方法增加整體運勢,據統計,在年前至診所要求做「開運微整形」的民眾大幅爆增四成,李朝熙醫師表示,多數民眾要求用玻尿酸、肉毒桿菌等注射美容,加強山根、兩頰、額頭等在面相學上代表「財運」的位置,來對抗這一波不景氣。

  李朝熙醫師表示,許多企業在面試徵才時,外表占了很大的因素,尤其是業務、服務業及演藝人員更是如此,所以在失業率極高的同時,許多民眾開始會把錢投資在自己的外表,希望借由開運微整形的方式,不但在運勢上可以扶搖直上,也會因為一個新的外型,心理上會有重新開始的感覺,提振人心,加上過年前企業大幅的裁員危機,更是讓開運微整形逆勢成長四成以上。

  在面相學來說,想增加財運的人,會希望額頭、鼻翼、山根及淚溝部份看起來豐滿,代表權勢、人氣旺,是加強財富跟工作運的地方;而景氣差、收入變少,夫妻跟情侶間也易爭吵,代表兩性感情的太陽穴、嘴唇部位豐厚者,則是可以幫助感情順利及家庭美滿;想要獲得人與人之間相處的好人緣,下巴及兩頰是最好的選擇,可以增進人際關係、有貴人相助;另外山根及耳垂若是高挺、肉厚,則被視為未來會福氣、長壽,甚至大權在握,是大富大貴的代表;值得一提的是,雖然面相學上,法令紋深是社會地位的代表,但是許多女性因為覺得看起來顯得衰老,還是會選擇填平。

  李朝熙醫師強調,一般來說,上述提到的額頭、鼻翼、山根、太陽穴、嘴唇等部位,都可以選用玻尿酸,注入真皮層或皮下組織,達到改善皮膚外觀的效果,不但安全、低副作用、無傷口、外型自然、術後無恢復期也是忙錄現代人的最愛,術後約六個月至一年會被人體自然吸收,像是法令紋、淚溝等紋路較深的地方,就可以搭配肉毒桿菌或是微晶瓷來做肌膚填平的工作,達到更好的效果。
  
  不過在使用玻尿酸整型時,也必須注意自身體質及選擇專業的醫師,臨床上不但有病人因為醫師的技術問題,導致鼻子在注入過量玻尿酸後移位、塌掉,更有人在術前未告知鼻骨有安裝人工矽膠,施打玻尿酸時注射的量過多,導致微血管無法循環,進而造成細胞壞死,後果相當嚴重。

  類戲劇演員何家萱,天生山根及雙頰部位比較瘦,常常給別人尖酸刻薄的印象,因此戲路受限於喪盡天良的壞女人、欺負婆婆的媳婦等負面角色,去試鏡其他角色時,常會被導演嫌棄「長得一點人緣也沒有!」,因此錯失許多演出機會;想換個副業在夏天開冰店,卻也莫名的生意奇差,三個月內倒店;連去提款機提款,卡片也能被機器吃掉,財運不但不好,連運氣也很差,讓何家萱人生感到相當挫折。

  收入越來越差的何家萱,眼看存款數目越來越少,決定施打玻尿酸改變外表改運,但第一次手術因玻尿酸劑量沒抓好,導致鼻形移位、變形,讓自卑的她足不出戶,直到尋求另一位醫師幫助後,整體看起來才較以前更風姿綽約,苦盡甘來的她,術後不但換了經紀新東家,成為藝人楊繡惠的同門師妹,演戲機會、通告更是源源不絕,還以六位數高價接下保養品代言,工作運不但大旺,整個人心情也都開朗、自信起來,讓她直呼:「景氣不好,更應該投資自己,才能賺大錢啊!真後悔沒早點做開運微整形!」

  面對年前這波開運微整型風潮,李朝熙醫師表示,在手術前應與醫師做好詳細的溝通,醫師會根據整體臉形比例及安全考量,提出最適合的意見,以免造成臉部扭曲、變形甚至壞死,不但開運不成、反到毀了容貌,得不償失。
(圖為: 李朝熙醫師在診間替藝人何家萱施打玻尿酸)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