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生策會SNQ標章為民眾健康把關!
【記者陳家珍台北報導】時機歹歹景氣差,要努力打拚,身體的健康變得更重要!因此許多民眾在日常生活常服用保健食品來預防疾病的發生,尤其在心血管保健、消除疲勞,到骨骼保健等,民眾可以在各種通路選購到各式保健食品,但品質是否安全,是否真的對人體有所助益,便不得而知。生策會會長王金平表示,生策會舉辦的「SNQ國家品質標章」,便是要讓民眾能清楚分辨真正優良的生技保健產品,免受黑心商品的危害;如果有一個商店來專售認證過的產品,對民眾健康會是一個保障,生策會即朝努力設立「健康體驗館」來努力,讓保健觀念深入民眾生活。

攸關切身健康的醫療養生一直是民眾所關心的話題,但民眾大多容易道聽塗說,有鑒於此亂象,生策會會長王金平多年來努力推動SNQ國家品質標章,所推行的SNQ標章就如同食品GMP和農產品CAS標章,提供民眾選擇優良生技產業的參考依據。而針對評比的準則,生策會每年開放包括保健食品等九大生醫領域類別的申請,由多達120位國內權威的專家學者逐年審查,這些專家都是生醫各產業的翹楚,秉持最專業的角度為全民的健康把關。今年共有98項產品及服務通過認證,生策會於12/23舉辦授贈儀式,獎勵堅持品質提升的優質廠商及醫療院所。

生策會於23日的頒獎典禮中,也規劃設立了「健康體驗館」,所有店內的產品都是通過認證,品質安全的優良產品,讓貴賓率先體驗未來可安心健康消費的店鋪模式,生策會期望未來透過全省設立健康體驗館據點,讓保健食品、中西藥品、醫療器材、化妝清潔用品等超過250種的合格品項,能夠更貼近民眾生活,如此一來只要民眾一出門,不難發現「SNQ國家品質標章」的產品就在身邊。此概念現已在虛擬通路實現,日前由生策會授權在線上開賣的「SNQ健康優購網」,即提供一系列經過生策會SNQ認可的優良生技保健產品,供消費者安心選擇。

除SNQ國家品質標章的授贈儀式,生策會於12月23日當晚亦舉辦「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頒獎典禮」,給予獲得金、銀、銅獎的單位更高的榮耀肯定,亦期望藉由這樣的頒獎典禮鼓勵更多優良廠商加入。今年的「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金奬僅有二個項目,分別為三軍總醫院的「諾利氏螺釘固定遠端鎖骨」這項創新的手術,以及GSK的新型疫苗「人類乳突病毒第16/18型子宮頸癌疫苗 」所獲得,可以說是醫療產業技術上的大突破。

生策會希望透過SNQ國家品質標章的機制,支持打擊黑心商品,讓優質的生技醫療產品「良幣逐劣幣」贏佔市場。生策會會長王金平表示,相信有了國家品質標章的加持,在通路的開拓與合作,一定能還給民眾一個安心又健康的消費環境。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