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暴牙整口 配合矯正與全瓷冠乾坤挪移
(記者陳家珍台北報導)前牙是微笑時最明顯露出的地方,一口美麗的微笑又以門牙是關鍵,門牙有縫細、缺角、黃黑不白、形狀不佳甚至歪斜暴牙,都讓笑容大大扣分,且勢必會影響到其他牙齒的健康狀況,其中又以暴牙最為常見。碧礽牙醫診所吳碧礽醫師表示,暴牙或是齒型矯正大多都有咬合不正等問題,通常都必須搭配假牙製作與矯正,才能讓牙齒保有健康與美麗!

雖然暴牙的原因大部分來自於遺傳基因,但是家長也要特別注意,小朋友長牙時期,尤其在二到六歲,換牙前更是關鍵,容易因為受到外力影響,包括常常咬嘴唇、吐舌頭、咬指甲,和用嘴巴呼吸等口腔習慣,都會影響牙齒排列,導致無法咬合變成暴牙。吳碧礽醫師表示,如果暴牙已成定局,不想暴牙影響微笑與口腔健康,最好乖乖接受牙齒矯正,抓緊矯正7~12歲的最佳時機。

吳碧礽醫師談到門診中的一位病例,擔任主管秘書的方小姐,來門診的時候兩顆正中門牙健康狀況不佳,不僅暴牙又有發炎情況,牙齦露出太多影響美觀。針對她的治療計劃採取製作假牙矯正二合一的方式,先拔除兩顆正中門牙,利用矯正的方式把兩旁側門齒拉向中間,利用此來取代正中門齒,同時將犬齒往中間靠攏,再把拉到中間的兩顆側門齒套上製作成正中門牙的全瓷冠,最後把犬齒做成側門齒形狀,如此乾坤大挪移,貍貓換太子的治療方針,不僅可以同時改善暴牙情形,回復正常咬合,改善牙齒健康狀況,還可以同時創造出美麗動人的微笑。

最後吳碧礽醫師依舊要提醒接受矯正治療的民眾,千萬要依照醫師訂定的美齒計畫,定期回診,否則暴牙問題可能會一輩子跟著你。當然最重要的是,不僅在治療期間要勤潔牙,在治療後保持良好的口腔清潔習慣,才能永保牙齒的健康與美麗。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