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賓士級『雙模脈衝光』 讓你拒當黑白郎君
【記者陳家珍台北報導】據調查,台灣女性高達八成有斑點困擾,近來更因年關將近景氣一片低迷,其中生活過於忙碌長壓力斑者就高達七成,愛玩美診所院長李朝熙醫師表示,新年假期是「整修門面」的旺季,年前最熱門的美容項目,前三名依序為除斑、美白以及除皺。但值得注意的是,醫學美容引發的醫療爭議,在兩年間也爆增了十倍,,除斑要慎選儀器與醫師,傳統脈衝光操作不慎,易造成反黑或斑馬紋,過年只能在家當黑白郎君,實在得不償失!

年關將近,景氣低迷竟也影響美麗!李朝熙醫師表示,女性由於荷爾蒙變化,比男性更容易長斑,加上近來有更多女性因為擔心失業、減薪、沒有年終獎金等經濟問題,造成內分泌失調,臉上便形成「壓力斑」;因此,愛美的女性民眾看準脈衝光可快速改善臉部肌膚的優點,紛紛預約除斑;光是過年前的除斑約診量,已經高達診所業務的七成。

但值得注意的是,想要靠脈衝光去掉惱人斑點,可要睜大眼睛慎選醫師與醫療儀器。坊間許多沙龍與診所紛紛打出脈衝光除斑美白口號,但是傳統的脈衝光為能量不均的橢圓形波設計;而且機器本身在釋放光源時,單模光纖只能過濾紫外線,無法過濾皮膚吸收水份的波段,容易讓患者產生如燒燙傷的灼熱感,術後會導致皮膚紅腫與灼傷,如果操作不當,反而會造成患者臉部暗沉、反黑,甚至產生斑馬紋。

最新研發的「雙模脈衝光」,打破了波型設計的侷限,採用完整的方形波,讓能量光穩定釋出,只保留具有醫療效能的波段,能量光穩定釋出,副作用近乎於零;且過濾吸收水份且會造成皮膚灼傷波段,讓光療過程穩定且有效果。「雙模脈衝光」一次療程約需20分鐘,完成一次療程,患者的肌膚就有1~2個色階的差異,效果顯著,而且沒有傷口,不需要恢復期,可立即上妝,不影響生活作息。李朝熙醫師表示,不少上班族會利用午休來做個光療,然後馬上白皙回去繼續上班。

擁有一張漂亮臉蛋的Alisa曾是知名經紀公司旗下的藝人,與王祖賢合拍過洗髮精廣告,也參與過戲劇的演出,但卻因為臉上斑點太多、膚色臘黃不均,讓她無法獲得要角,經紀公司甚至對她說:「每次都要畫大濃妝,這樣的麻花臉怎麼接到好工作?」Alisa苦等不到演出機會,只好放棄經紀約,宣告明星夢碎。

轉行進入公關界的Alisa,生活忙碌且壓力大,原先就是易長斑體質的她,臉部斑點快速增生,,為了蓋斑、化妝,每天早上都得提早一個小時起床。Alisa表示,朋友建議她做脈衝光除斑美白,雖然心動卻因負面新聞與醫療糾紛頻傳,一直不敢行動。最近得知最新的雙模脈衝光上市,失敗機率近乎於零,所以她決心接受治療。擺脫了「斑花」後的Alisa已準備要重返演藝圈,現正積極洽談廣告拍攝,她自豪表示:「現在我沒上妝逛街,還會被小男生搭訕耶!」

像這樣為斑點所苦卻擔心失敗反黑的女性不在少數,李朝熙醫師最後提醒大家,愛美是每個人的天性也是權利,只要尋求穩定安全的儀器加上專業的醫師,並且在治療之前與醫師做好充分溝通,每個人都可以擁有乾淨漂亮的臉蛋迎接新的一年。
(圖為: 李朝熙醫師解說傳統脈衝光與雙模脈衝光的差異)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