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台大醫院為(疑似)愛滋寶寶施打免費肺炎鏈球菌疫苗
(記者陳家珍台北報導)
為了照護(疑似)愛滋寶寶,台灣疫苗推動協會(TIVS)將捐贈七價接合型肺炎鏈球菌疫苗予愛慈基金會及關愛之家,於4月1日起由台大醫院小兒部免費為這二個公益團體中、五歲以下的(疑似)愛滋寶寶施打疫苗。
TIVS秘書長李秉穎醫師強調肺炎鏈球菌抗藥性高,感染病程快,這些被集中照顧的弱勢寶寶更易引發群聚感染,使得治療與照護成本增加,而且亞太區抗藥性不斷攀升,台灣更是高達八成以上,是五歲以下兒童最大死因,比腸病毒還可怕,但卻常被大家忽略。
目前全球醫界均公認最有效的預防方法就是施打疫苗,因此 TIVS 特別率先捐助疫苗給長期照護(疑似)愛滋寶寶的愛慈基金會及關愛之家,同時在此呼籲政府及社會大眾關心弱勢族群,因為除了這群(疑似)愛滋寶寶,社會上還有很多先天免疫不全或後天感染的一些弱勢族群,急需政府單位及社會大眾的照顧。
台大醫院小兒部感染科呂俊毅醫師表示,台灣每年約有40~60位(疑似)愛滋寶寶,其中九歲以下的有39人。一歲之前,因為需要經過多次檢驗才能確定有無感染,因此(疑似)愛滋寶寶們集體住在照護機構裡;一歲之後,這群寶寶們又面臨著被歧視與無人願意照顧的問題。(疑似)愛滋寶寶先天不足與後天的失調,免疫力本來就比一般健康的寶寶差,若生長過程又缺乏完善的保護,就會曝露在更高的疾病感染風險中。
TIVS發起人涂醒哲委員、TIVS秘書長李秉穎醫師、台大醫院小兒部感染科呂俊毅醫師、愛慈基金會及關愛之家也呼籲政府重視弱勢兒童疫苗權。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