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群英團隊 讓您省時省錢坐享美麗
【記者陳家珍台北報導】
百貨公司週年慶戰火才剛開打,本週一級戰區特惠陸續登場,愛美女性一不小心就會被【催眠消費】!群英整形外科診所行銷長楊雅媛建議消費者,千萬要做好預算的總量控制,除了家中已無庫存的基礎保養品外,應該資源分配至更省時、有效的專業療程,做個聰明的消費高手。  

  保養品既為「保養」,就需要靠時間的累積,主要在達到「消極減緩惡化」的目的,而沒有「積極治療」的功能。其中使用者感受會較明顯的是鎖水保溼類,群英整形黃志宏醫師表示,使用這類保養品(保溼霜、面膜等)後能感覺皮膚滋潤度增加,這是因為皮膚表面的乾燥感被緩解。由於老化是自然法則,如果沒有醫療行為,光靠保養來「預防老化」或「修復除皺」,其效果絕對有限。
  而醫學美容由於是在執行「醫療」,效果相對而言就很值得期待。黃志宏醫師以市場最普遍「淨膚雷射」(俗稱白瓷娃娃)為例表示,淨膚雷射的主要功能在於淡化斑點、均勻膚色,同時透過熱能刺激皮下毛孔,啟動自體修護機制增生膠原蛋白,達到填補紋細的目的。一般而言,淨膚雷射治療全程約花費一小時,相當於女性敷兩次臉的時間,通常如果要淡化較明顯的黑斑,經過二至三次的療程,效果就會出來。以每個療程須間隔三至四週計算,大約兩個月左右便能看到成果。
  行銷長楊雅媛表示,其實消費者也可以從成本角度來看美顏行為。因為愛打高爾夫球,臉上會有曬斑,楊雅媛說,她最重視「美白」,試過多種美白產品,但從來沒有把一罐美白面霜徹底用完過,而過去明明知道家中尚有庫存,一遇到週年慶特價,就會忍不住「囤貨」,導致最後桌上瓶瓶罐罐越來越多,每罐頂多只用了1/3,還有一堆未拆封快過期的新貨。以每次採購花費4千7百元估算,一年三大活動的美白開銷至少約1萬5千元。今年8月,楊雅嫒接受第一次淨膚雷射治療,到一個半月第三次療程結束,臉上的兩大塊曬斑已消退90%,膚色也較為均勻,費用總計7千元。

  黃志宏醫師分析,做完一個淨膚雷射療程(三次)後,皮膚保養要以保溼及防曬為重點,尤其防曬做得好,不但可以避免黑斑新生,也可防止因紫外線造成的皮膚加速老化。他建議消費者可以維持慣有的美容保養預算總額,將一部分固定留做基礎保養之用(保溼、防曬),也可以百貨公司週年慶期間搶個便宜,剩下的便可在「進階保養」(美白、抗皺、修護)與「雷射治療」間做效率與效果的評估,分析依據個人膚質及使用經驗,在同樣成本下,何種投資最為有效划算。最後黃志宏醫師也特別提醒,保養品仍有保存期限,消費者要評估自己的使用速度,避免太早購買,否則萬一不慎用了過期保養品,反而有造成皮膚過敏及不良反應的可能,得不償失。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