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皺紋退散! 光波拉皮擁有緊實臉龐
[記者謝雨澄台北報導]隨著年紀增長,肌膚出現皺紋、鬆弛沒有彈性,臉部線條會逐漸出現往內及往下的位移,一旦出現明顯線條,狀況就不可忽視了,尤其容易洩露出年紀的秘密。臉部光療拉皮,對於愛美又怕手術的輕熟齡女性來說,宛如天上掉下來的禮物般,不僅能避除皮肉傷痛與藏匿疤痕的煩惱,沒有恢復期的優點更是一大享受,還能達到拉提、緊實的良好效果。

醫學美容診所黃錦煒醫師表示,人體肌膚表面產生皺紋就屬老化現象,然而「為什麼會產生皺紋?」以及「如何除皺?」,一直都是抗老醫學研究的重點,目前醫學科技上認為皮膚中的膠原蛋白是支撐肌膚結構最重要的物質,因為膠原蛋白的吸水性最強,可將水份鎖在肌膚中,讓肌膚呈現出「飽滿水嫩感」;然而,膠原蛋白一旦開始流失,肌膚中的水份也就會跟著迅速流失,而導致肌膚產生鬆弛及皺紋出現,這就是皺紋產生最主要的原因,所以如何不讓膠原蛋白流失,甚至刺激膠原蛋白的增生,是未來醫學美容研究的主要方向。

黃錦煒醫師強調光波拉皮療程與一般雷射最大的不同,是它有完整的肌膚保護措施,其中最大特點在於特殊的近紅外線波長,能直達真皮層,使膠原蛋白立即收縮、重組並進而刺激膠原蛋白的再生且不會刺激到皮膚的黑色素,所以術後不會有暫時或永久性變黑的情形發生。光波除皺拉皮,術後可立即上妝,馬上回到工作崗位上時更顯明亮風采;不過,少數人治療後會有微紅現象,但通常於20分鐘之內會消失,基本上不影響生活作息。

不過黃錦煒醫師也聲明,受到治療的區域雖然沒有任何傷口,但是需加強保濕與防曬的工作;而保濕的基本步驟則是在上完有保濕功能的化妝水後,再擦上適合個人膚質的乳液,即可延長保濕效果。此外,白天外出請使用防曬指數SPF 30以上之防曬乳液,並輔以遮陽傘、帽等防曬工具,避免日照直射,給予肌膚最完善的防護,受到治療的區域由於無任何傷口所以不需特別護理,只需加強保濕與防曬的工作;而保濕的基本步驟則是在上完有保濕功能的化妝水後,再擦上適合個人膚質的乳液,即可延長保濕效果。此外,白天外出請使用防曬指數SPF 30以上之防曬乳液,並輔以遮陽傘/帽等防曬工具,避免日照直射,給予肌膚最完善的防護,才是正確的保養動作。(2010/10/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