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維持「永遠25歲肌膚」三大秘訣
[記者謝雨澄台北報導]「女人邁入25歲後,肌膚開始走下坡?」據英國《每日郵報》指出,皮膚在25歲左右便會開始老化,若是沒有好好的保養,有可能會老化的速度會越來越快。皮膚科診所林上立醫師表示,通常皮膚每二十八天新陳代謝一次,大約在二十五歲達到巔峰,之後隨者年齡的增長新陳代謝會走下坡,如果我們能趕在變化啟動之前,及早瞭解、及早調整自己的習慣,就能讓外表的最佳狀態,保持得更久。

對於女性而言25歲是皮膚新陳代謝功能的分界線。25歲以前,大多數女性皮膚的新陳代謝功能正常,皮膚每28天就會進入正常循環周期﹔但25歲以後,皮膚就會走下坡路,在加上此時家庭責任以及工作壓力增加,皮膚的狀況更是每況愈下。林上立醫師表示,其實只要把握幾個重點,也可以讓你擁有好臉色!

重點1:不要輕忽「美容覺」
促使皮膚的老化的重大原因,除了日曬之外,生活作息的影響也是很大的!尤其熬夜是美麗的天敵,通常皮膚的代謝在晚間達到高峰,血液供應也在睡眠時最為充足,如果長期熬夜,皮膚就會出現抗議的徵兆,顯得灰暗無光澤。所謂睡眠的黃金時間在十一點到兩點,此時血液將會提供充足的氧氣至皮膚,並進行自身修復和新生的能力,因此可以達到預防和延緩皮膚衰老的作用。

重點2:擁有充足水分的皮膚,就是擁有健康
皮膚擁有充足的水分,就是擁有健康、抵抗老化最佳本錢。皮膚一旦缺水,就會出現暗沉、脫皮、敏感等現象,甚至笑起來會有細紋,因此保濕做好,也可達到消除細紋功效。想要讓皮膚看起來水噹噹,除了多喝水,保持身體器官與細胞間隙的正常生理代謝;肌膚外抹的保養品,要並重儲水與鎖水功能,才能達實際且持久功效!除了使用保濕滋潤效果保養品外,也需要配合正確不過度的清潔喲。

重點3:遠離菸酒,肌膚水噹噹
根據調查指出長期吸煙者,皮膚開始出現皺紋的年齡要比不吸煙者早十多年之久;抽菸容易讓血管末梢收縮,降低血液供應皮膚的氧氣,而且會在體內產生自由基,傷害器官與肌膚,所以抽菸者不僅皺紋明顯、皮膚粗糙、毛細孔大且常長大顆化膿性痘痘,比同齡者嚴重快速衰老。適度喝酒可以促進血液循環,但是過量飲酒反而會影響皮脂膜健康,加快肌膚水分流失,而且會造成血管擴張,肌膚容易敏感泛紅。因此遠離菸酒對於肌膚的保養是相當重要的。

(2010/10/2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