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愛美也必須選擇合格安心的醫美診所
[記者謝雨澄台北報導]隨著愛美意識的逐漸抬頭,許多女性除了埋首工作之外,「投資自己」變成每月必作的課題,也會願意每月固定提撥一筆資金在美容保養上,許多醫美診所意識到這樣龐大的商機而紛紛開立;然而,有些未合格診所也想搶搭這班順風車,這些診所不僅醫師素質良莠不齊,就連美容材質也都有灌水嫌疑,不僅讓消費者荷包失血,其術後的醫療糾紛更是不計其數;因此如何正確選擇合格安心的醫美診所,並能擁有完美的醫美體驗,相信需要更加小心。

醫學美容診所何冠旻醫師表示,患者想施作醫美療程,就是認為自身還有需要改善的空間,而這些瑕疵患者通常不希望他人知曉,所以如何讓患者從進入診所一直到療程結束離開,都能感到備受尊重,是醫美業者必須努力的課題。因此許多患者比較喜歡採預約制,除了不會有患者同時抵達人潮壅塞的情形,獨立的諮詢空間,也讓患者能夠安心進行變美改造。

面對患者詢問諮詢師專業度的問題,何冠旻醫師建議,其實大多數的醫美診所對於諮詢師的訓練都相當嚴格,因為身處「第一線」與患者接觸的她們,除了服務態度有所要求外,療程專業知識更是首當要件。坊間醫美診所素質良莠不齊,患者質疑自己所使用的美容材料是否合法安全?對此何冠旻醫師表示,患者平日應多充實醫療相關知識,可藉由上網搜尋或書籍閱讀了解目前合法廠商名稱,進行醫美療程前可與診所再次確認,確保自己所使用材質的安全。

許多患者下定決心到醫美診所施行變美改造,滿懷期待想來個完美的醫美體驗,最後卻因為種種原因敗興而歸,從此不想再接觸相關療程;有鑑於此,何冠旻醫師表示,針對療程分段敘述,可歸納出以下4大重點,(1)貨比三家不吃虧:選擇醫美診所進行療程前,切勿因為急躁而胡亂選擇,挑選符合個人美容需求與口碑較好的診所施做療程,較不易發生術後糾紛。(2)事前功課不馬虎:患者如果對於自己準備施作的療程有基本認知,較不會有因為知識不足而誤選療程的情況發生。(3)認明產品標示,不當實驗白老鼠:醫美診所使用的美容材料,一定要經過衛生署認可,患者切勿因為貪小便宜就選用來路不明的產品;花錢冤枉事小,若是出了問題,相關單位也無法追查。(4)了解自我需求,不當散財童子:患者在醫美診所施行療程,諮詢師也會提供其他療程建議,若消費者對於自我需求明確了解,將可避免誤買不適用療程的情況。

何冠旻醫師最後表示,經過醫師專業的治療,術後患者也必須依照醫師指示,選用適合個人膚質的產品搭配照護;經過一段時間修護,相信患者會對治療效果感到滿意,接下來就是保持愉悅心情,等待下次再訪!(2010/12/1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