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首座專營醫療器材鍛造廠2月起試營運
[記者謝雨澄台北報導]亞洲唯一獲得人工關節製造國際認證的聯合骨材(4129),斥資上億元在南科高雄園區興建高雄新廠,除了從與金屬中心簽訂鈦合金骨科器材鍛造技術轉移合約外,高雄新廠更引進了真空燒結爐,生產全程自行掌控,可有效縮短交期,降低生產成本同時提昇產能,以滿足快速成長之市場需求。

聯合骨材董事長林延生表示,聯合骨材是EFCA早收清單中唯一列入的人工關節廠商,與中國大陸相比,品質較為穩定優良,預計在今年中國銷量將成長三至四成,也因為關稅降底等影響,利潤可提高約百分之四,人工關節早期為歐洲發明,後來被美國發揚光大,全球市佔率有90%皆為美國廠商,而聯合骨材以其豐富的亞洲臨床資料庫與精良的品質技術,加上自有品牌「聯合骨材、United/UOC」產品,擁有與歐美大廠相同的品質與水準,價格卻更加實惠,成功反銷國外市場。

聯合骨材董事長林延生表示,聯合骨材在創立初期便看好人工關節市場(每年約有290萬例的置換),不願僅作OEM代工,同時想積極落實本土產業,因此自創「聯合骨材、United/UOC」品牌來加入人工關節市場。目前在國內市場約佔20%,其合理的價位更吸引許多醫師與病人的信任支持;在國外,目前聯合骨材的產品已經遍布美國、西班牙、義大利、土耳其、希臘、韓國、中國、菲律賓、馬來西亞、泰國…等國,全球已經有超過10萬多位民眾裝著聯合骨材的人工關節,其中又以亞洲國家為多數,因此擁有亞洲強大的臨床研究的聯合骨材,也被譽為是最懂亞洲人關節的骨材公司。

在國內、外訂單逐年成長的情況下,對人工關節關鍵元件,鈦合金與鈷鉻鉬鍛件需求持續增加,因此原先與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的合作生產模式也供不應求,因此聯合骨材便與金屬中心簽訂技術轉移合約,在南科高雄園區設立高雄廠。林董事長表示,聯合從4年前就開始規劃高雄新廠的設置,於99年初正式向南科管理局提出入園設廠申請,選址在南部科學園區-高雄生技醫療器材產業專區,藉以同步整合南部醫療院所、學校與研發機構之研發資源,第一期設廠計畫在99年中開始動工,歷經半年多、耗資1億2千多萬資金投入,已於100年2月正式落成啟用。目前進行為第一期,林延生表示在此之前部分技術須倚靠國外進口,在進行中下游加工,但預計二三期希望達到過內可自行鍛造技術以及電漿噴塗(Plasma Spray)的技術,希望在2025年前整體產量可提升一成。

(2011/2/1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