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國際生技展 醫藥聚焦 農技館壓軸
【記者郭宜均/陳開明 台北報導】2013年台灣國際生物科技大展Bio Taiwan,於7月18日至21日在台北世貿中心南港展覽館隆重展出。我國生技醫藥產業是近年來政府重點發展項目,生技醫藥成果更是與民眾生活息息相關。

由經濟部工業局指導,經濟部生技醫藥產業發展推動小組籌劃的「台灣生技產業主題館」,今年也將以「生技旗艦,遨遊藍海」作為主題館的展出主軸,帶領國人暢遊生技藍海。

為推動我國生技產業的發展,行政院於1982年將生物技術列為國內八大重點科技產業之一,1995年通過「加強生物技術產業推動方案」,隔年成立「經濟部生技醫藥產業發展推動小組」,政策推動至今,2012年已執行第二階段的「生技產業起飛行動方案」,將我國生技醫藥產業的投資額向上提升至新台幣395億元,營業額也創下2,630億元的佳績,並在帶領台灣成為國際知名、具有特色產品與優質技術的生技醫療專業重鎮之目標下,預估2020年台灣整體生技產業的營業額再向上提升至新台幣5,000億元。

本屆「台灣生技產業主題館」之主題內容包含:1.展示我國生技產業之發展現況的台灣生技醫藥發展主題區;2.說明催生旗艦型公司等發展策略及生技新藥產業發展條例等相關推動措施的生技醫藥產業政府政策區;3.工業局相關計畫之廠商輔導成果的生技醫藥成果展示區等三大主題,以協助國人了解更多的生技醫藥產業的現況及應用。現場亦將發表「2013生技產業白皮書」,詳細說明目前台灣生技產業的發展現況及我國生技產業相關部會的推動成果。

台灣生技產業主題館在連續4日的展期中,將邀請民眾參與「生技醫藥產業政策與措施有獎徵答」,以寓教於樂的方式讓國人了解我國生技新藥產業之相關推動措施及成果,在展覽期間與主題館吉祥物合照並打卡上傳至Facebook,即可獲得贈品乙份,希望藉此鼓勵民眾踴躍參與台灣生技產業主題館之展覽活動,進而促進對我國生技醫藥產業之發展現況及相關推動措施之瞭解。2013/7/18

國際生技展 「農業科技館」精彩可期

【記者陳開明台北報導】「2013台灣國際生物科技大展-農業科技館」,自本(102)年7月18日隆重登場,於台北世貿南港展覽館展開,為期4天。本次展示農業生物技術產業化發展及該會各試驗改良場所之研發成果為主軸。農委會邀集屏東農業生物科技園區及農委會扶育之廠商32家參與,另外本次科技大展大會之星雙色中型螢光魚-水蜜桃公主,亦為農業科技研發之重點,各項展出精彩可期,歡迎各界踴躍前往參觀。

農委會表示,為凸顯我國農業生技研發的績效,今年首以整合屏東農業生物科技園區、農業生物技術產業化推動辦公室、台灣動物科技研究所及該會試驗場所之研發成果,供整體規畫十大展示區域,包含:蘭花生技、植物生技、水產生技、動物生技、動物用疫苗及檢測診斷、海水觀賞魚、中草藥生技、生物農藥與微生物肥料、植物新品種及農業之多元化加值利用。

本次展出內容極為豐富,除了榮獲「國際實驗動物管理評鑑及認證協會」認證的MIT minipig 實驗用小型豬,以及首次發表的三種高單價海水觀賞魚種(黑公子小丑魚、粉藍藍倒吊、斐濟雀鯛)之外,尚有扇形文心蘭瓶中花產品、利用茶粉添加技術生產低膽固醇雞蛋、新型肌肉起動子應用於螢光觀賞魚、台灣珊瑚新型螢光蛋白之基因轉殖螢光觀賞魚等多項農業技術與產品。

農委會指出,研發創新是我國農業不斷進展的原動力,本次展出能讓社會大眾瞭解該會在農業科技上的研發成果外,亦設置洽談區,供相關農業科技產業扶育之廠商,直接與買主洽談溝通,以利產品銷售,爭取商機;此外,農業科專服務小組將於現場,提供農業創新研發補助的諮詢與服務。農委會竭誠歡迎各界參與此一盛會。2013/7/1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