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經濟部「新興科技商業應用體驗」研討會
【記者郭宜均台北報導】為促進我國服務業新興科技應用能力,並藉由科技化服務設計方法發展創新商業模式,經濟部商業司於6月23日舉辦「夯科技 創服務」國際研討會。經濟部商業司,邀請了國內外講者,包括智庫Humantific、國際大廠Salesforce、富奇想股份有限公司、知名網站EZTABLE、honestbee、以及迪英佳科技(股)公司等業界講師前來分享。

經濟部商業司副司長陳秘順在開幕致詞時表示,經濟部商業司長久以來關注新興科技導入商業服務業應用的議題,臺灣業者藉由新興科技導入商業營運場域發展發展創新服務,過去遭遇成本、消費者習慣、商模設計等因素的考驗,並且在搭配相關的科技應用,往往面臨服務業與科技資訊產業跨業整合、場域驗證、長期維運所必須負擔的風險;臺灣科技業過去已建立了非常紮實的發展基礎,如何強化這樣的基礎,讓新興科技能夠以人為本,探索消費者需求,延伸成為科技化服務應用,甚至進一步建立出系統模式。

「夯科技 創服務」國際研討會以國際服務業業者應用科技服務之創新經驗為主題,上午有智庫Humantific分享認為大多數企業公司思考創新時著重流程,似乎忘了要站在消費者的角度思考,尤其是透過科技裝置進行服務改善的時候更需要這樣的思維來創造新的體驗服務。曾經服務特力屋、燦坤的陳顯立商務長,以自己服務過的企業當案例,分享從虛擬通路的電商服務如何與實體店面的行銷策略結合,創造雙贏的思維與做法。下午有迪英佳科技羅執行長分享,尤其以亞洲地區的服務輸出案例(如泰國、新加坡、日本等)為基礎,兼顧地區性不同了解國外的案例經驗,對照臺灣業者如何因應這些問題,縮短科技應用探索期之間的使用者落差,並思考未來的服務科技應用輸出模式、是否有更好的商業模式可依循,創造出市場雙贏的契機。

想要瞭解服務設計與科技應用之間的互動關係,及如何應用科技產生創新服務提升未來競爭力,更多詳情及相關資訊,請電洽計畫聯絡窗口:02-7707-4929,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鍾小姐。(自立電子報2016/6/2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