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中企處參與臺菲雙邊產業交流
【記者洪曉蕾台北報導】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為響應政府新南向政策,率領臺灣地方特色產業(OTOP)業者組團於本(2017)年9月29日至10月1日前往菲律賓馬尼拉,參與2017菲律賓臺灣形象展。

菲律賓臺灣形象展,經濟部中小企業處以「OTOP原真臺灣館」參與展出,帶來具國際市場競爭力的OTOP產品,有嘉義在地的綠豆糕、於國際市場展露實力的糖村、打造素食零食新風貌的三陽食品、花草入醋的奇香妙草食用醋、獨樹一格的曲木餐食用具的大肯曲木、以及丸文魚鬆、世家茶葉、達興食品、郭元益食品、丰丹等糕餅,還有首創紅藜伴手禮的德朱利斯食品,都是極具地方特色、文化故事的優質產品。

OTOP原真臺灣館參觀人潮絡繹不絕,參展廠商向參觀民眾熱情介紹臺灣OTOP產品,除了試吃品嘗的體驗,同時經由館內的推廣文宣、OTOP影片,讓菲律賓民眾了解認識臺灣OTOP產業與產品。

下午由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與菲律賓貿工部共同辦理「臺菲中小企業交流研討會」,由我國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蘇文玲副處長及菲律賓貿工部次長Ms. Maglaya共同揭開序幕,並由我國臺灣地方特色業者糖村、財團法人中衛發展中心、菲律賓貿工部秘書長Ms. Du-Naga與菲律賓駐台代表處 Mr. Ignacio分享OTOP產業推動發展與成功業者案例,期望為雙方產業帶來新的創意與合作的可能性。

本研討會視為年底第23屆臺菲部長級經濟合作會議的暖身,交流結果將作為雙方致力於簽署微中小企業合作備忘錄的基石。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表示,本次帶領臺灣OTOP業者到菲律賓參加臺灣形象展只是一個開始,未來將繼續把臺灣OTOP產品推廣到新南向市場,期望OTOP業者在政策的協助下拓展國際市場,分享優質的臺灣地方特色產品。2017/09/2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