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降雨未解旱象  水利署把握人工增雨
【記者謝錦慧台北報導】台灣今年降雨量不如往年,竹苗水情拉警報,6日全台雖皆有明顯降雨,但仍無法有效解除旱象,經濟部水利署把握這波鋒面到來,將在6日或7日將視天候狀況進行增雨作業。

受到南方雲系及東北季風影響,6日全台都有明顯降雨,北部白天高溫約攝氏19度到21度,中南部約23到25度,較前兩天明顯轉涼。

水利署副署長王藝峰說,觀察新竹地區過去24個小時降雨,應可暫緩新竹及苗栗地區用水緊澀現況,加上氣溫轉涼,用水量也會隨之下降,應也有所助益。王藝峰指出,目前雨量仍不足以解除整體旱象,希望雨勢能持續到下週,水利署也會把握這波鋒面施作人工增雨,希望帶來較豐沛雨量。

水利署強調,新竹地區自去年8月起已連續5個月降雨情形不如預期,8到12月總雨量不到歷年平均雨量的4成,頭前溪川流量持續減少,從去年12月27日起與苗栗地區開始實施第一階段限水。2018/1/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