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星期四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阿斯特捷利康3年加碼投資10億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被譽為全球頂尖創新製藥公司阿斯特捷利康25日宣布,未來3年將在台灣加碼投資10億台幣,預計此項投資將於2021年前,在台灣增加近3倍的臨床研究經費,促成10項新藥的推出,並創造多達140個高價值就業機會。

除在台增額投資,阿斯特捷利康也將與「國家生技研究園區創服育成中心」以及「生技醫藥轉譯創新發展計畫-技術支援平台主軸」簽署合作意向書,促成台灣生技製藥產業發展。

阿斯特捷利康於1948年在台北成立首間辦公室,是首批進入台灣的跨國企業之一。本次的額外投資與合作意向書簽署都是阿斯特捷利康70年以來對病患與台灣生技產業承諾的體現。

阿斯特捷利康與台灣的連結,始於1940年代推出抗瘧疾藥品「白樂君」幫助台灣對抗瘧疾,此後亦持續以受諾貝爾獎肯定的科學為核心,致力研發改變生命的藥物,提供給台灣醫療專業人員。

在阿斯特捷利康重要里程碑中,包括全球首創氨基化合物型的局部麻醉劑、全球首件研發成功的乙型阻斷劑、全球最成功的乳癌治療荷爾蒙藥物等,均已列入世界衛生組織的基礎藥物清單中,並列為醫療體系必備的,最有效、且最安全之藥物。

至今,阿斯特捷利康的創新藥物直接針對包含台灣前7大死因中的4項:癌症、心血管疾病、糖尿病和呼吸道疾病。

此外,為加強對台灣各約200萬名的氣喘病患及糖尿病患的醫療照護,阿斯特捷利康主動聯同台灣醫療夥伴推行2項創新醫療保健計畫,包括:
健康肺計畫:阿斯特捷利康與台灣胸腔暨重症加護醫學會(TSPCCM)合作,預計於2018年底,成立500家「氣喘認證照護機構」,
以落實早期發現與治療、患者相關衛教,且提升整體醫療人員能力。

糖尿病早期預防計畫:阿斯特捷利康將與台灣醫療科技新創公司智抗糖(Health2Sync)合作,建置智慧管控平台,共同改善50萬糖尿病患者的生活,預計於2020年之前,協助超過半數的糖尿病患達到血糖控管的目標(HbA1c <7%)。

阿斯特捷利康亞洲區總裁Joris Silon表示,阿斯特捷利康堅持挑戰科學極限、致力研發改變生命的藥物,希望透過健康肺計畫與糖尿病預防計畫,改善病患生活品質、降低死亡率並減少高額的醫療開銷。

於過去5年間,阿斯特捷利康在台灣投入的臨床研究經費逾14億台幣,以發展適用於國人基因的精準醫療。阿斯特捷利康在台投入的臨床研究規模位居第2,且對於名列台灣第1大死因的肺癌,所投入的臨床研究規模最大。阿斯特捷利康很榮幸與台灣37家醫療機構成為臨床研究夥伴,為台灣及世界各地患者開發新的解決方案。

阿斯特捷利康慶祝在台70周年之際,宣布增額投資10億台幣,打破台灣生技製藥產業公開投資的紀錄,以填補非傳染疾病治療的需求缺口,並創造高價值就業機會,促成台灣生技製藥產業的創新。

阿斯特捷利康的增額投資將著重於台灣生技製藥研發,預計至2021年底,臨床研究預算將從平均每年2.3億台幣增加至6億台幣,調幅高達近3倍,並計畫於未來3年內推出10項新藥,這些新藥預計將對卵巢癌、肺癌、重度氣喘及糖尿病等患者的生活帶來極大的轉變。這項投資將創造140個高價值職缺,並擴大生技製藥產業的整體勞動市場。

阿斯特捷利康深知,單靠自己的力量難以達到醫療科學的領導地位,因此相當重視台灣的生技製藥研究能力與創業雄心,決定與「台北南港國家生技研究園區創服育成中心」以及「生技醫藥轉譯創新發展計畫-技術支援平台主軸」簽署合作意向書,雙方合作培育台灣研發人才、為在台生技製藥產業帶來更多投資,增加台灣的生技研究實力。

臺灣阿斯特捷利康總裁Simon Manners表示,阿斯特捷利康很榮幸能成為最早進入台灣、並在過去70年來協助台灣醫療產業奠定基礎的公司之一,本次針對創服育成中心以及「生技醫藥轉譯創新發展計畫-技術支援平台主軸」的增額投資與意向書體現了我們持續守護台灣病患健康的承諾,並因應台灣及各國醫療難題,再為未來積極開發創新療法。

英國國際貿易部長George Hollingbery、台灣經濟部次長王美花、衛福部長陳時中都出席25日晚間阿斯特捷利康在台70周年慶祝活動。

英國國際貿易部長George Hollingbery表示,台灣和英國同樣都面臨著人口老化的問題。面對人口高齡化,需要雙方共同努力因應挑戰。因此很重要的是,我們攜手阿斯特捷利康這樣的創新製藥公司,以加速為患者取得所需的藥物治療。


經濟部次長王美花表示,感謝阿斯特捷利康一直以來在台灣的耕耘及投資,協助台灣生技及製藥產業的發展,期待阿斯特捷利康未來繼續在台投資研發工作,成為台灣生技產業發展的重要夥伴。(自立電子報2018/9/2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