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臺灣動藥獲「世界動藥大賽」最佳公司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由國際權威動物藥雜誌《Animal Pharm》所舉辦的「世界動藥大賽」(Animal Pharm Award)於日前公布2018年度國際上表現最佳的獎項,今年一反過去大賽僅國際動藥大廠得獎的情況,由臺灣本土品牌臺灣動藥殺出重圍,並以黑馬之姿榮獲了《2018亞洲、大洋洲最佳公司獎》(Best Company Asia and Australasia 2018)。

這不僅是臺灣動藥公司,也是國際動物藥界,相當於 「世界盃」等級的獎座,首次由臺灣獲得。這項殊榮象徵我國在動物照護與動物藥品開發,再上一層樓,備受國際期待與肯定。

臺灣動藥公司表示,公司長期投入在「動物抗癌藥」這塊領域,過程充滿許多艱辛,如今獲得這個世界級獎項,對於臺灣動藥而言不僅是一大殊榮,也代表公司同仁專業及努力獲得肯定,更希望能與國內協力的動物診所、學界與政府單位,一同分享這份榮耀。

以研發寵物抗癌藥「抗癌能 Antican」聞名的臺灣動藥,為了迎接「精準醫療新時代」的來臨,即將與台灣大學附設動物醫院合作「抗癌能上市後再評估」專案,藉由給藥24小時後得知藥物與腫瘤的反應成效來達到「精準評估」的目的,並以此做為「精準醫療」的基礎。

「精準醫療」就是結合「精準評估」與「精準治療」。透過「連續動態造影」(CDI)技術,能夠精準地觀察癌細胞壞死的變化,確認「精準治療」的目的,適用於目前的「寵物癌症治療」,而這也是臺灣動藥努力實踐的方向之一。

除了寵物抗癌藥之外,臺灣動藥更推出一新抗癌秘密武器「E癌能Antican Synmax」,含備受國際頂級期刊Nature(2018.11)推崇的「乳菇糖」(Mannose)成分,為對抗腫瘤增加一強而有力的生力軍,經實驗證明在同樣的實驗條件之下,能夠明顯抑制腫瘤細胞的生長。考量到罹患腫瘤的毛小孩身體虛弱,臺灣動藥「E癌能Antican Synmax」不僅僅添加了有效單位的乳菇糖(Mannose),更添加獨特的固本E癌配方,同步針對罹癌的毛小孩進行營養加強,對抗腫瘤。根據台灣動藥本身實驗證實,「E癌能Antican Synmax」搭配「抗癌能 Antican」一起使用,對抗腫瘤反應有更好的效果。

(關於「乳菇糖」的小知識:生長於遙遠亞熱帶松樹林地中的「野生松乳菇」,是目前少數不能以人工穩定培植的野生菌種,每100g的野生松乳菇最多只能提取出31.18g的蛋白多醣,這些蛋白多醣再經分離萃取,最終才得到5.24%(即1.63g)的乳菇糖,含量珍稀彌足珍貴。)(自立電子報2019/2/2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