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康華生技引進脈衝新療法惠台糖尿病患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糖尿病是國人10大死因之一,每年近萬人因糖尿病死亡,根據國民健康署統計,全台約有200多萬名糖尿病的病友。知名新型藥物傳輸開發科學家陳德芳從美國引進全新脈衝療法,要解決日益增加的糖尿病問題。

陳德芳博士目前是美國美商生技公司(Amarillo Biosciences,Inc.,簡稱ABI)的董事長兼執行長,同時也是臺灣康華國際生技公司(ACTS Global Healthcare,Inc.)董事長。他從藥物研發到業務發展、市場銷售,甚至是募資、創投和IPO、併購及和合資(JV)等皆有涉獵,對於藥廠的營運模式有全面的了解與掌握。

1996年2月,他受邀擔任美商生技公司ABI的董事兼顧問順利讓快要瀕臨倒閉的ABI在美國 NASDAQ 掛牌上市,更在2006年移轉 ABI技術到台灣賽德與慕德兩家生技公司,並協助這兩家公司上了興櫃。現在的ABI以台灣設立的台灣康華國際生技公司(ACTS)作為亞洲基地,放眼美中台三地,擴展亞洲生技醫療健康產業市場。

ABI成立糖尿病與代謝專業治療中心(Simultaneous Metabolic Activation Restoration Therapy,簡稱SMART)。SMART是利用一種脈衝胰島素輸注療法,模擬正常胰島細胞脈衝分泌胰島素入肝門靜脈,利用人體生理訊號啟動肝臟和肌肉細胞的糖分代謝功能,正常地代謝血糖成為身體的能量。不僅僅是控制血糖而是逆轉醣類代謝,加上利用3種生物記號為監測方式,做為糖尿病藥物的再調整與療效監測,根據病患糖尿病的嚴重程度與個人生活習慣量身訂製適合每一位糖尿病病患的治療療程。

臺灣康華有新藥開發部門。ABI將延續過去的臨床試驗成果,將低劑量口服干擾素繼續開發成為新藥,或是動物用藥。最重要的是醫療部門,針對亞洲市場最大的醫療市場糖尿病的治療療程(SMART),台灣將在今(2019)年底前成立第1家SMART診所直營店,這個治療中心一次可以治療12個病人。

陳德芳博士表示,脈衝療法在美國實施20幾年來的臨床實證經驗,大幅度的降低了糖尿病的併發症,希望積極主動爭取此療法進入台灣,希望能解決台灣醫界長期以來對糖尿病長期大量併發症的無力感。期能運用最先進醫療科技幫台灣人民健康一臂之力。

ABI-TAIWAN計畫在台灣北、中、南各成立最先進與專業的糖尿病與代謝治療中心,目前ABI已成功研發專為胰島素脈衝療法設計之機器原型,為目前全世界最先進與方便治療用之機型,不久即可投入量產並行銷全世界。

那對於糖尿病與代謝治療中心的未來與持續發展呢?陳德芳博士非常有信心表示已看到另一道曙光,目前尚屬醫療難題的阿茲海默症(又稱為第三型糖尿病),其臨床觀察與研究,有許多與胰島素阻抗相關處,相信糖尿病代謝治療中心的治療模式將對阿茲海默症病患與抗老化的運用上有著無限的可能。

台灣康華生技作為美國ABI在亞洲的營運中心,目標是要把美國的技術和產品引進亞洲,未來將整合台灣、大陸、美國的資源,進軍亞洲市場。(自立電子報2019/4/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