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有機蔬菜為主的各式養生鍋 健康又養生。
記者向家玲/台中報導

寒冬中,正是熱食取暖的好時機;有別傳統的各式燉補,中部餐飲業者推出以有機蔬菜為主的各式養生鍋,口味俱全,包括咖哩鍋、藥膳鍋、麻辣鍋、味噌鍋等,都以有機蔬菜為食材,調味料也簡單為訴求,希望消費者吃得健康又養生。

 業者范姜群澔表示,二十一世紀的今天,幾乎大家食物都不虞匱乏,但各種慢性病、癌症、心血管疾病等,卻成了一般性疾病,嚴重威脅健康,問題就出在飲食。

她說,現在的食物都添加了人工色素、防腐劑,偏向高鹽、高脂等;就連最基本的食材如水果、蔬菜等,也有農藥殘餘、重金屬污染、化學肥料存在的問題;肉類則可能含有抗生素或荷爾蒙等。這些食物進入人體,累積到一定程度,就導致各種疾病的發生。

范姜群澔自己,就是體會了忙碌生活後,胃疾的痛苦;因此,范姜群澔即決定以簡食為訴求,養生自己,並與有機農園合作,每天購進新鮮的有機蔬果,做為各式養生鍋的食材;她希望能把這種健康、簡單的有機食物向社會大眾推廣,除了可協助農民多種有機蔬果外,也能為環保盡一份心力。所以,開起了養生飲食店。

養生店的「簡單」的食譜中,提供十二種火鍋湯頭讓有機蔬菜有更多的發揮。包括香濃夠味的咖哩鍋、十全大補的藥膳鍋、辣勁十足的麻辣鍋、日式禪風的味增鍋、北風豪氣的泡菜鍋、油香四溢的麻油鍋、甜美溫馨的關東煮鍋、清爽自然的什錦鍋、健康高纖的筍絲白菜鍋、媽媽味道的鳳梨苦瓜鍋、清肝明目的菊花鍋、怡情養性的九品蓮花鍋,和小朋友歡迎的關東煮鍋等。用心的湯底,健康的食材,中午還提供有機蔬菜簡餐,有機花茶無限量供應。老闆相當有信心,上門的饕客能吃的開心又健康。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