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臺灣中小尺寸液晶面板下半年增長28%
[本報訊]

根據資策會資訊市場情報中心預測:臺灣今年下半年的中小尺寸LCD面板的出貨量將會超過1.87億片,同比增長28%。

這是根據去年四季度對LCD的需求來預測的,LCD需求的大幅增長是因手機,車載顯示器,攜帶型VCD/DVD及其它多媒體設備需求的強勁拉動。

臺灣2003年中小尺寸LCD面板的出貨量為3.3億片,銷售額為1.8億美元。據MIC調查,這主要得益於彩色STN(CSTN)及LTPS(低溫多晶矽)型LCD市場的爆炸性增長。2003年下半年比上半年增長79.7%。

儘管去年平均售價(ASP)已漲至5.4美元,臺灣中小尺寸LCD面板生產商仍要面對如何降低原材料成本的問題,這主要是因為臺灣主要的彩色濾光片(CF)生產商,在玻璃基板(CF及TFT LCD的主要原材料)供應非常充足的情況下也始終優先供貨給具領先地位的TFT LCD製造商。

例如,AMTC公司雖然想提高中小尺寸的CF產能,計畫供貨面擴大到中國,南韓,日本的LCD生產商,但目前為止,仍主要出貨給友達及Sintek Photronic公司。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