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超微將在大陸建廠 本地化關乎未來發展
[本報訊]

英代爾2004年在北京春季IDF上,超微亞太區市場總監Nancy表示,將在中國大陸開設分公司和在上海建一座生產廠,不過對於成立公司是否改變銷售渠道的擔憂,Nancy認為,超微並沒有改變目前贊禾作為大陸地區代理體制的打算,在大陸成立分公司主要是基於產品和售後方面考慮。

大家會覺得奇怪,超微為什麼會出現在死對頭Intel的展會上,其實,此超微非彼超微,本文所說的是全球知名伺服器主板廠商Super Micro,而在中國地區的消費者更多會認為,超微就是AMD。超微中國區經理張廣業介紹,超微一直在全球伺服器主板行業排名前三甲,是Intel的金牌合作夥伴,Intel每一款新處理器和晶片組產品的推出,超微都會立即推出產品加以回應,領先其他主板廠商數月。

Nancy向記者透露,超微將大陸成立分公司,並準備在上海浦東地區建廠,但她表示,時間表目前還在商議中。她認為,以前超微沒有大陸分公司,在管理方面都是靠遙控,而渠道更多是依靠贊禾的代理體制,雖然後來在臺灣設立了分公司,進行一些技術支持和售後服務,不過,畢竟從時間和服務質量考慮都需要超微在中國有分公司。

不過,對於未來是否會把研發團隊移到大陸的問題時,Nancy稱:“由於超微需要與周邊廠商的配合,特別是晶片方面,現在超微與Intel公司很近,總部在美國的話,溝通方面會更有優勢,但是,對於一些基於產品的研發,會考慮更多地在大陸工廠中進行。當然,如果其他廠商都把研發遷移到中國的話,我們當然也會跟著遷移。”

對於伺服器主板市場來說,決定廠商勝負的是白牌機市場的份額情況,而在中國這個非常有潛力的市場中,在伺服器主板行業來說,超微究竟是如何看待中國與歐美市場的區別?Nancy和張廣業均表示,中國和歐美對白牌機的接受程度是最大的區別。由於技術認知水平的不同,國外更接受白牌伺服器,而在中國大部分市場由大廠控制、當然,據CCID的調查報告,中國市場的白牌機也逐漸上升,在未來幾年,市場份額會有一個井噴的過程。

張廣業表示,超微是Intel金牌合作廠商,超微能得到Intel最新的晶片,並基於最新的晶片開發出新產品。而在產品線方面,超微是希望做到盡可能齊全,針對不同的需要生產出不同的產品,比起其他同類的廠商來說是優勢更明顯。

對於與Intel的關係,當被記者問到超微對於AMD的策略是如何,會否出現兩家“超微”合作的可能的問題時,Nancy認為還是客戶群決定一切。“目前來說,還沒看到客戶對AMD平臺的伺服器主板有很大的需求,在美國,選擇新的產品線也是基於客戶的考慮,我們不會說一定不做AMD的產品,如果客戶需求很大的話,我們也會考慮投身AMD平臺。”Nancy如是說。

不過,對於記者提到的是否更多是擔心與Intel的壓力而導致目前採用的策略是,Nancy認為並非僅僅是這個因素,而是多種因素構成,Intel給予的支援非常大,Nancy稱:“Intel的支持非常大,超微從一個小公司發展到現在,確實離不開Intel的支援,有上游廠商開發的支援,對產品的發展有明顯好處,而且在伺服器領域來說,Intel確實很強。”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