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星期四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台灣續列美特別301優先觀察名單
(台北訊)
對於美國貿易代表署在台北時間今天凌晨公布年度「特別 301條款」(Special 301) 調查報告,將我國列入「優先觀察名單」內,經濟部長林義夫今天上午對此表示「遺憾」。

林義夫表示,過去一年我國在智慧財產保護工作上有了長足的進步,根據美國海關統計年度查緝獲仿冒商品統計,我國遭查扣的仿冒商品從2002年的2650萬美元,至2003年已降到61萬美元;又根據美國民間「商業軟體聯盟」在2003年六月公佈的調查報告顯示,台灣的商業軟體盜版率已從2002年的53%降至43%,在亞洲地區僅次於日本,但下降幅度卻為全球之冠。

林義夫指出,除了加強實際的查緝行動外,另外立法院在去年也已修正「著作權法」與」光碟法」,大幅修正相關法條並加重刑責,但這些努力仍未獲得美方肯定,他對此表達遺憾之意。

雖然過去一年的努力未獲得美方的肯定,林義夫表示為了提高台灣的產業競爭力及營造良好投資、研發環境,未來仍會持續加強保護智慧財產權工作。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