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惠普盈利增34% 華爾街繼續擔心競爭問題
[本報訊]

惠普昨天發佈了截止到4月底的第二財季財務報告,雖然利潤猛增了34%,達到了華爾街的預期,分析師們仍然對其長期前景和當前面臨的激烈競爭表示擔心。

惠普的季度利潤達到了8.84億美元,合每股29美分,去年同期是6.59億美元。除去特殊項目,惠普的盈利為10.3億美元,一年前是8.77億美元。

惠普的收入達到201億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80億美元增長了12%。惠普董事會主席兼首席執行官菲奧裏納表示,個人電腦的銷售創了紀錄,對企業客戶的硬體銷售也創了紀錄,公司繼續主宰著印表機、墨盒等市場。

儘管惠普最近幾個季度在個人電腦領域的收入增長速度超過了戴爾,很多分析師態度謹慎,惠普的股價表現也不如主要競爭對手戴爾和IBM。分析師斯塔曼表示:“陷入了和戴爾的無止境的競爭,惠普顯然不具有競爭對手的靈活性。同時,戴爾保證要壓縮惠普賴以生存的印表機利潤率,這也引人關注。”

按照預期盈利,惠普的市盈率只有22倍,與標準普爾500指數相當,但是在科技股中,戴爾是32倍,微軟是30倍,eBay達到了96倍,不過,IBM是19倍。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