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CCD市場供過於求 松下將取代SONY稱台
[本報訊]

根據臺灣幾大主要的數位相機生產商的消息,松下電機(Panasonic)將會取代SONY成為台灣最大的CCD圖像感測器的供應商。

目前松下、新力和夏普是當今世界領先的CCD圖像感測器的製造商,除了自用外,松下和新力幾乎已經壟斷了整個台灣市場,而夏普則只將注意力集中在日本市場。

由於全球對數位相機的需求增長非常迅速,台灣的數位相機生產商在2003年遭遇了CCD供應短缺的問題,而在當時仍然是最大供應商的新力只願意為自己喜歡的一些廠商供應產品。

這些廠商指出,2004年CCD感測器的供應不會在出現短缺的現象,甚至可能出現供過於求,因為日本廠商都提高了產量,同時許多當地數碼相機廠商都轉為向松下買貨,又或者轉而使用另一種替代產品CMOS。

基於上述原因,這些台灣數位相機廠商預期今年松下在台灣的CCD市場份額將從2003年的30%上升到今年的60%,而新力則會從去年的70%下跌至今年的40%。

根據相機和影像工業協會(Camera & Imaging Products Association)的資料,台灣去年共出口了約1500萬台數碼相機,而今年出口量估計可達到2117萬台。按照這個數字以及60%的數位相機會使用CCD感測器的估計,Panasonic本年度的CCD台灣供應量將從去年的271萬暴增至今年的762萬,而SONY則從去年的632萬枚下降至今年的508萬枚。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