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AMD擴充64位元應用媒體與Intel相抗衡
[本報訊]

AMD上週聲稱,目前公司正與惠普和Gateway就開發基於Athlon 64晶片的媒體中心電腦進行合作方面的洽談。儘管消息中沒有宣佈和保證任何產品的投產,但AMD希望Athlon 64處理器能夠成為新一代家庭影音電腦的核心部件。

AMD目前還正與軟體商合作以開發能預裝在初裝電腦中以演示64位元計算的非凡性能的軟體“套裝”。據悉微軟將在年底正式發佈64位版本的Windows XP,為64位元的臺式機軟體提供一個流行的平臺。而AMD的老冤家Intel公司則輕視了64位計算對於今天家庭電腦用戶的重要性,並認為至少要開發出一整套軟體環境,才能使64位特性在家庭用戶中體現出完美的性能。不過,64位計算對於普通的上網活動和文字處理所貢獻的速度提升是非常有限的。

AMD表示目前惠普和Gateway都各自推出了一款預裝了特殊版本Windows XP的所謂的“媒體中心”電腦,這種電腦能夠方便的播放電視和電影,錄製音樂,存儲視頻、音頻和相片。而Intel的晶片正被採納為年底發售的一種旨在替換家居中影音設備的“娛樂型電腦”的標準配置。

儘管AMD尚未取得市場中的絕對份額,但是Athlon 64晶片對於一台負責對視頻和音頻流進行處理、轉碼和傳送的“集中式”電腦來講,都是一個理想的選擇。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