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Symbian OS功能太強 將影響運營商收入
[本報訊]

英國諮詢公司Mako研究指出,基於Symbian OS版本的新型移動產品,已成為移動運營商收入來源的嚴重威脅。這家分析諮詢公司週一警告說,精明的用戶可以採用運行在Symbian的Series 60作業系統上的移動產品,完全避開移動運營商收費的一系列服務。儘管現在的威脅不大,但是這個漏洞已經成為運營商心頭的陣痛。

Mako分析公司的發言人說:「高端移動產品越來越先進,從而導致了一些額外問題,並且將繼續蠶食移動運營商的收入來源。」

例如,假如有一名消費者擁有一個Symbian Series 60產品,有多款MP3播放器供其下載到產品上,而且下載費用便宜且一次性付費。一旦移動產品安裝了播放器,通過Bluetooth、紅外線或一個USB線纜,MP3歌曲能夠免費地轉移到手機記憶體卡上。

Mako分析諮詢公司特地提及目前市面上的一些新款產品,都支援Symbian Series 60作業系統。其工作方式類似於Microsoft Windows PC,用戶可以安裝新的應用程式和軟體,還可以上傳鈴聲和Java遊戲等。從簡單內容到移動音樂或即時通信等全方位服務,Symbian OS均能夠繞過移動運營商,因此運營商有可能失去這些服務的收入來源。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