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PDA市場劇變 新力Clie全面退縮
[本報訊]

SONY公司正全面收縮其手持設備產品線並將退出美國和歐洲的PDA市場,給PDA作業系統開發商PalmSource增加了新的壓力。

於2000年8月攜Clie系列進軍美國PDA市場的SONY,雖然仍將在日本國內銷售PDA產品,但它將大幅收縮產量並在年內晚些時候全面退出其他地區的市場。SONY公司于本週二在聲明中稱,這是SONY對手持設備行業重新進行評估後的決策方案之一。“目前,SONY正在對普通PDA產品的發展方向進行評估,為此SONY公司在今年秋季將不再向美國市場推出新的Clie型號。相關產品的開發和銷售也將僅面向日本市場,SONY將利用這段時間審視普通PDA業務的發展態勢並決定其今後的發展動向。”

新力這一舉動無疑揭示了PDA市場的一場劇變正在發生,SONY想轉移精力集中拓展其VAIO電腦品牌,那麼它留下的市場空間勢必成為惠普,戴爾和PalmOne剩下這三家經營PDA產品的公司的兵家必爭之地。

而PalmSource將經受喪失Palm OS最大客戶的重大打擊,雖然SONY保證仍將繼續支持PalmSource,但分析家稱PalmSource的收益狀況急轉直下已成為不爭的事實。消息甫出,PalmSource的股價立刻應聲下跌了13%。儘管不願評論SONY的退出給公司的財政造成多大的影響,但PalmSource表示SONY仍是它們最大的外部投資者和技術合作夥伴。

在經歷了一個遲緩的起步之後,SONY曾一躍成為了全球第三大的PDA製造商,同時擁有比對手快一倍的更新換代速度。在2003年全球銷售的1.07億部PDA中,SONY的Clie系列佔據了其中的140萬部,其中日本市場的銷量為48.4萬部,國內外銷量的差額無疑是巨大的。儘管Clie被指在無線功能的發展稍慢,但SONY本身也已經意識到這個問題,而且也在其另一家企業——新力愛立信公司的手機產品中進行了深入的研發,但它毫無徵兆的從西方市場撤出仍然讓相關行業的分析家深感意外。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