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國際油價回跌中油暫不宣布調漲油價
(台北訊)
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決定增產二百萬桶原油,國際油價略舒緩;中油公司今天表示,將繼續觀察,暫不調整油價。

中油公司總經理潘文炎今天召集油品行銷部門主管會議,初步決定繼續觀望國際油價走勢,今天不會宣布調漲油價。

據了解,目前國際油價已略為走緩,加上政府行政高層關切,最近股市連番下跌,不希望油價平添變數,影響經濟復甦腳步,及消費者信心與物價。國內油價考慮政策因素,暫難反映國際油價。

國際油價今年以來連續飆漲,中油在董事長郭進財承諾下,已經按捺兩個月未實際反映進口成本,原預定五月底、六月初調漲油價,但到目前為止,決定繼續按兵不動。

中油總經理潘文炎稍早表示,如果要反映國際油價進口成本,目前汽油每公升至少應調1.5元,柴油每公升應漲2.1元。

在OPEC宣布增產二百萬桶原油後,美國西德州中級原油(WTI)近月期貨昨天收盤價每桶39.28美元,比前一個交易日下跌0.68美元。

市場專家分析,WTI昨天收盤價已經反映下跌,但由於先前傳出OPEC準備要增產 250 萬桶的消息,昨天實際決議比原先預期少,只增產 200 萬桶,按理說,國際油價應堅挺不跌,而實際卻跌了下來,顯示國際油價已經「做頭」了。

主管說,WTI原油六月一日創歷史新高,每桶42.33 美元,以後要再出現 42 元以上的高價,機會不多。 2004/6/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