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LG Philips上市遭遇股市動盪可能推遲兩周
[本報訊]

LG Philips LCD正在竭力為在8月份假期季節前的首次公開發行做準備。該公司為全球第二大液晶顯示器製造商,擬上市籌資20億美元。但由於最近股市動盪,公司究竟能籌集多少資金,已引發市場質疑。

瞭解這家公司的人士說,銀行家們正在設法解決監管問題,並緊張注視著油價上漲對全球股市的影響,首次公開發行可能要比公司原先計畫的7月14日向後推遲長達兩周。

該人士表示,公司已下定決心,要在國際金融市場因8月份假期到來而消退前,在漢城和紐約同步上市。

LG Philips總部位於韓國,是韓國LG電子(LG Electronics)和荷蘭飛利浦公司(Philips)的合資企業,雙方各占50%的股權。公司計畫在未來10年投資210億美元,建設LCD產能,它現在需要新的資金為其投資計畫提供支援。

由於市場對純平電視和顯示器的需求大幅飆升,LCD製造業已成為科技產業中增長最快的領域之一。

該公司在上月向監管機構報告說,它計畫通過首次公開發行籌集近20億美元。分析師預計公司市值將高達120億美元。

然而最近幾周,由於油價不斷上漲以及中國經濟放緩引發憂慮,全球股市出現大跌,這引起人們對該集團首次公開發行規模的質疑。

韓國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的股票在過去6周內幾乎跌去了四分之一的市值。三星電子是全球最大的液晶顯示器製造商。

行業觀察人士表示,考慮到股市的下跌,LG Philips將不得不削減股票的發行價格。這將迫使該集團現存的兩大股東或者減少所籌得現金的目標,或者出售LG Philips更多股權,以達到20億美元的融資目標。

LG電子和飛利浦公司還沒有透露它們打算出售這家顯示器製造商多少股權。

LG Philips的首次公開上市將是今年規模最大的科技公司上市行動之一,而且是在漢城和紐約同步上市的第一起。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