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五月DRAM價格下滑 PC廠商並未受益
[本報訊]

自4月份DRAM出現意想不到的上漲後,5月份以來電腦記憶體的價格一直在下滑,但像戴爾、惠普等主要個人電腦廠商在本季度幾乎不會因此而受益。

電腦記憶體對於PC廠商而言是重要的成本。在現貨市場上,自4月初以來,電腦記憶體的價格已經下滑了約24%。分析家指出,戴爾、惠普都根據每個月談判二次的協定購買它們使用的大部分記憶體,這些基於協定的記憶體價格將開始下降,但下降的幅度只有幾個百分點,而且不會持續太長時間。隨著返校銷售旺季的到來,電腦記憶體價格會在本月晚些時候和下個月再度走高。

iSuppli公司記憶體方面的首席分析師凱姆表示,6月份上半月電腦記憶體的協定價格將回落。在DRAM供應緊張的第三、四季度,PC市場將再度走強。他說,今年晚些時候需求量將趕上供應量,供應仍然會有一定程度的緊張。

在現貨市場上,5月底時256M位元DDR DRAM記憶體的價格已經由4月初時的6.3美元下滑到4.8美元,降幅達到了24%。分析人士稱,而同期內與記憶體廠商簽有協定的PC廠商購買256M位元DDR DRAM記憶體的價格穩定在約5美元左右。

金融集團的分析師表示,記憶體市場上的並購和一些生產問題使得4月份的記憶體供應形勢趨緊,導致戴爾、惠普為了確保有足夠的記憶體可供使用而以較高的價格購買了大量記憶體。高於預期的價格使得戴爾公司每台電腦的成本提高了10美元。由於季節性需求而導致的所謂“白牌”PC廠商的需求下滑,記憶體的現貨價格在5月份已經開始下滑。他說,來自其他市場的需求將使記憶體在今年夏季有較好的銷路,消費者產品將帶動記憶體的需求。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