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液晶市場未顯樂觀 奇美調低Q3預測
[本報訊]

由於消費者需求增長的不確定性,全球第四大電腦和電視機平板顯示器生產商奇美電子週三改變了對它對第三季度市場形勢的樂觀預測。

“我們主要將以隨機應變的態度來看待第三季度”,奇美光電的副總裁許春華在台南召開的股東會議上說,“我們曾認為第三季度開始的旺季會給電腦市場帶來新的需求,但現在這個形勢看起來比較模糊。”

許的評論相當於推翻了總裁何昭陽上個月初在投資方會議上的說法,他那時曾表示,筆記本電腦的需求量在第二季度會有所回升,然後在今年下半年得到進一步的發展。

今年的第一季度,電腦顯示面板的銷量在奇美247.1億新臺幣的收益中佔據了決定性的70%的份額,另有10%來源於電視機領域的收入。但公司發言人陳彥松表示,目前業界正在逐漸關注的焦點是,CRT顯示器用戶向液晶產品過渡的人數並沒有如預計的那樣多。

公司在上個月初也曾預計第二季度電視機顯示幕出貨量的增長率可達到50%,但許在昨天的會議上也將這個數字調低到了40%。

他還指出,有的液晶顯示器製造商還因此將更多的資源轉而用生產電腦專用的超薄螢幕。不過,顯示器的供過於求會給正在下挫的價格造成更大的壓力。

相信,今年液晶面板的售價在下半年會出現10-15%的跌幅,而17英寸和19寸的產品跌幅將更加明顯。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