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3-星期二
◎PChome │◎YAHOO │◎房屋稅按時繳 便捷稅務通 │
 

許勝雄:經濟變動迅速 要把危機當轉機
(台北訊)
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許勝雄表示,近來美國有意調升利率及中國大陸實施宏觀調控措施,都證明全球經濟好轉且發展迅速,他認為這對台商的確可能造成經營上的危機,但只要妥為因應,也有可能是企業調整的轉機,他呼籲廠商要「把危機當機」。

許勝雄表示,為因應變化迅速的全球經濟現況,與全球經濟互動性強的經貿業者應體認「掌握資訊即掌握權力」的重要性,經營者必須具備全球化的視野,同時不斷創新產品及服務內容,才能在全球化競爭中立於不敗之地。

在經歷美伊戰爭與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的衝擊後,台灣經濟在去年下半年開始強勁復甦,許勝雄表示,自去年下半年開始至今,不僅景氣燈號持續呈現代表好轉的綠燈與黃紅燈,且單月外銷訂單金額也屢創新高,經濟成長率今年也可望突破 5%,他認為台商應對台灣的經濟未來發展有信心。

全球經貿環境在過去幾年出現極大變化,包含全球區域經濟整合產生的「移轉效果」與「擴增效果」,使台商面對來自全球的競爭更為險峻,許勝雄呼籲政府應突破政治壓力,積極與重要經貿夥伴洽簽自由貿易協定(FTA),「如此台商才有機會與競爭對手站在同一個起跑點上競爭」。 2004/6/1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