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微軟將推出計算Windows版本與Linux競爭
[本報訊]

微軟將出售針對高性能計算的Windows版本,這是競爭對手Linux取得成功的一個領域。微軟本週三表示,第一個版本“Windows Server 2003 HPC”計畫在2005年下半年推出,它將包含集群計算方面的性能。

微軟在聲明中表示,已經得到了IBM、戴爾、惠普、AMD、英代爾等主要公司的支援,擅長集群計算的Verari系統公司也表示了支援。集群計算已經成為了超級計算領域的主流,但是在解密等工作上還不太適應,在最近公佈的“超級電腦500強”名單中,有291個被認為是集群計算。

Linux在集群計算上很成功,排名第二的“Thunder”就是採用Linux,IBM推出的兩種藍色基因原型機也進入了前十名。

微軟在高性能計算市場的產品雖然還要一年多才能上市,但是仍然有足夠的空間,不過時間很緊迫。Summit Strategies分析師德維特-大衛斯表示:“有些人會說即使明天推出仍然太遲了,Linux已經主宰了這一市場,微軟進入這一市場越晚機會就越少。”IDC預計高性能計算市場今年將發展到61億美元,2008年將增長到76億美元。

英代爾將幫助微軟測試新版本,確保其利用了晶片的特殊性能。英代爾發言人斯科特-麥克勞林表示:“我們與微軟合作,確保他們的作業系統在英代爾平臺上有最好的表現。”微軟希望新作業系統能使管理集群計算和開發軟體更輕鬆,計畫在第四季度推出作業系統的預覽版本,但是沒有透露是否將包含軟體發展工具包。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