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商總:景氣紅燈領先指標下滑不確定因素使然
(台北訊)
針對行政院經濟建設委員會今天公佈 5月景氣燈號為代表景氣過熱的紅燈,但領先指標卻下滑的特別現象,中華民國商業總會監事會召集人王應傑表示,從台股近來量縮,即可看出不確定因素對商業活動的影響。

王應傑指出,廠商對政治問題比較敏感,在政治、 兩岸關係不確定因素未釐清前,對投資多採觀望態度,同時上月外資從台股淨匯出金額創單月新高,都是使景氣變化氣氛特殊的原因。

他說,中華電信公司、奇美電子公司、友達光電公司 3家公司獲利預估都很好,本益比也只有 6、 7倍,但卻在兩岸關係問題未解決的影響下,股價節節下跌。

他指出,美僑、歐僑商會反映盼兩岸儘速直航,這也某種程度代表外資想法;陳總統對吸引外資來台十分用心,也已找外資券商、投信業者座談,但他期盼政府能有更積極的措施。

他認為,台北股市 600萬股民的信心要維護,散戶「螞蟻雄兵」的力量對台灣經濟影響不容忽視。

王應傑強調,本土傳統產業沒有出走的條件,出去恐怕水土不服;因此建議政府積極維持兩岸關係和諧圓滿,並發展與美國的關係,但須注意對美軍購款項是否與國內產業需求發生資金排擠效應。 2004/6/2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