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3-星期二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LG電子將出售LG-Philips約3億多美金股權
[本報訊]

全球最大的液晶顯示器製造商LG-Philips LCD Co.,是韓國LG電子(LG Electronics)和荷蘭飛利浦公司(Philips)的合資企業,雙方各占50%的股權,其總部位於韓國。日前據韓國媒體報導,這家韓國第二大電子製造商LG電子公司上週五表示,它下個月將把其擁有的這個50%股份中的一部分出售掉。

LG電子公司稱,它打算於7月份出售價值達3480億韓元(約3億多美金)的LG-Philips LCD的股份。但該公司沒有透露所要出售的股份數字是多少,或者說在出售之後它在這家顯示企業還剩下多少股份。LG電子的官員說:“所出售股份數字和售後還剩多少股份服從於變化的情況,即取決於LG-Philips LCD股票發行價格和認購業績。”

LG-Philips LCD打算下個月在韓國和美國兩個地方股市同時發行IPO。但是最近幾周,由於油價不斷上漲以及中國經濟放緩引發憂慮,全球股市出現大跌,這引起人們對LG-Philips LCD首次公開發行規模的質疑。韓國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的股票在過去6周內幾乎跌去了四分之一的市值。三星電子是LG-Philips LCD在全球液晶顯示器市場中的最大競爭對手。

行業觀察人士表示,考慮到股市的下跌,LG-Philips LCD將不得不削減股票的發行價格。這將迫使該合資企業現存的兩大股東要麼降低所籌得現金的目標,要麼出售LG Philips更多股權,以達到它們的融資目標。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