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AMD Q2純利3200萬美元 連續三個季度盈利
[本報訊]

晶片製造商AMD至6月27日止的第二季的收入為13億美元,合計純利3200萬美元,約合每股9美分,業績符合分析家的預期。而去年同期,AMD收入僅為6.45億美元,虧損1.4億。

AMD官員透露,本季的理想業績主要是由於快閃記憶體的銷售增長破了該公司的記錄。憑著連續三季獲利的良好業績,該公司的CEO Hector Ruiz稱他們通過引入業界領先技術,例如64位元PC和伺服器處理器,及改善與客戶及製造商的關係,AMD已經掌握了自己的命運。“一些變革性的東西正在AMD中發生,這可以從我們財政表現的日漸獨立得到解釋,我們正在有意識,有系統地掌控自己的命運”,他在電話中這樣對記者說。
  
今年第二季度,AMD與富士通合作的快閃記憶體業務的銷售額達到6.73億美元,比第一季度增長了7%,比去年同期的2.11億上升220%。同時,AMD負責Athlon和Opteron處理器生產的電腦晶片業務的銷售額達到5.54億美元,運營利潤達到5800萬美元,該部門這一季度的銷售額比上一季度下降了3%,不過比去年同期增長了36%。

雖然處理器銷售整體來說比上季輕微下滑(PC處理器通常第二季銷售會比第一季減少),AMD表示本季對其的新Opteron伺服器晶片和Athlon 64 PC處理器的需求有所上升。Opteron的銷售增長主要得益於AMD的頂級伺服器客戶出貨量的上升,而消費者則搶購了更多的使用移動Athlon 64晶片的筆記本電腦。

AMD處理器的平均售價也有輕微下跌,原因在於其Athlon XP處理器價格的進一步下滑,但新的Opteron和Athlon 64處理器的平均售價則相對堅挺,而移動Athlon 64則甚至有上升趨勢。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