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雅虎業績增長迅速 Google IPO面臨壓力
[本報訊]

Google在八月發佈的季度業績增長預計將超過雅虎,但是如果不如雅虎,其IPO進程將受到重大影響。

雅虎第二季度的淨收益為1.13億美元,比第一季度增長了11.6%。雅虎第二季度的收入減去分銷成本為6.09億美元,比第一季度增長了10.7%。要跟上雅虎,Google需要取得7200萬美元的第二季度淨收益和4.33億美元的收入,第一季度的淨收益和收入分別為6400萬美元和3.9億美元。

IPODesktop.com分析師加斯金斯表示,Google發展速度快是因為規模較小,但是仍然有壓力,他說:“Google的運營收益和稅後收益需要取得類似的增長甚至更快的增長。”

Google被認為是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IPO,該公司迅速增長的盈利和藍籌品牌使人們的期望很高。如果增長速度不夠快,其IPO定價範圍將會降低。Google目前只說要募集27億美元資金,沒有說計畫發行多少股票。所有30家參與Google股票發行的投資銀行的分析師都處於不能對Google作出盈利預測時期,要到IPO開始交易後45天才行。

Google去年的收入中有95%來自廣告收入,但是Google正在努力使收入多元化。Google本周初收購了Picasa以便加強數碼照片業務,還計畫推出音頻和視頻搜索。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