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三星與諾基亞展開攻勢 第2季度售價降9%
[本報訊]

據韓國《朝鮮日報》報導,三星電子在今年第2季度比世界排名第一位的手機生產企業諾基亞推出了2倍以上的新產品,而且在尖端產品領域也確保了首位。因此,有人預測,三星在世界手機市場占優的市場格局將維持相當長一段時間。

據業內人士7月16日表示,三星電子在此期間包括國內市場,在全世界推出了20多種新產品,相反,諾基亞僅推出了“6230”、“6610”、“7200”等共8款新手機。

同時,在衡量技術水平尺度的相機手機領域,三星電子突破40%,遠遠領先於諾基亞(20%)。在彩色手機比重方面,三星和諾基亞分別達到60%和50%,仍然是三星占優。

從摩托羅拉等主要手機企業的彩色手機和相機手機比率均超過50%和30%的情況看,諾基亞這樣的成績反映了大幅度的技術差距,預計這將對其今後的銷售前景產生不利影響。

業內人士表示:“三星電子等韓國手機企業的技術力量壓倒諾基亞是事實,但如果諾基亞為確保世界市場佔有率,展開降低產品價格攻勢,韓國企業將承受不小的負擔。”

業界指出,三星電子在今年第2季度的產品銷售價格比前一個季度下降了9%,這證明諾基亞和西門子等一些競爭企業已展開了降價攻勢。

據調查顯示,三星電子第2季度的銷售額達到129.9億美元,淨利潤為27.2萬美元,遠遠超過了諾基亞的銷售額82.8億美元和淨利潤8.8萬美元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